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10亿玩家追捧的这个品牌,越来越会玩了
行业编辑:林夕
2023年06月28日 10:22来源于:中玩协会
分享:

近期,孩之宝将旗下标志性棋盘游戏MONOPOLY(中文名:地产大亨)作为庆祝公司成立100周年主力军,推出多款全新玩法的纪念版产品。地产大亨近年来通过不断探索创新,已成为深受全球家庭欢迎的品牌,据孩之宝公布的数据,地产大亨已收获超10亿玩家的喜爱,品牌活力长盛不衰、影响力持续提升。

01

庆祝孩之宝百年 地产大亨玩法升级

一款由WS游戏公司参与制作的新版本地产大亨首次亮相就备受关注。这款孩之宝100周年纪念版地产大亨囊括了该公司发展历程中90个经典品牌形象,包括被广大粉丝喜爱的Play-Doh培乐多、Tonka通卡、My Little Pony小马宝莉等,新游戏币的独特设计,以及可回收包装也为该产品增加了新亮点。

10亿玩家追捧的这个品牌,越来越会玩了

孩之宝游戏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亚当·比尔表示:“这款特别版产品集中展示了孩之宝悠久历史中的标志性品牌和角色组合,是庆祝孩之宝成立100周年最为合适的产品。”

无独有偶,为庆祝成立百年,孩之宝近期还官宣了与Winning Moves Games合作开发的地产大亨拼字游戏新品。

10亿玩家追捧的这个品牌,越来越会玩了

这款产品结合了孩之宝两款标志性棋盘游戏Monopoly和Scrabble的玩法,玩家不用掷骰子在棋盘上移动,而是根据他们的分数构建单词并向前移动。当玩家在棋盘上建立一个单词时,他们就可以获得游戏财产。当玩到最后一个字母贴图时,游戏结束,此时拥有“财产价值”最多的玩家,被认定为赢家。这款新游戏预计将于今年秋天发布。

02

经典游戏长盛不衰 收获超10亿粉丝

1935年,因在美国推广中国麻将而出名的美国帕克兄弟公司推出了一款以房地产交易为主题的棋盘游戏——地产大亨。随后,它迅速畅销全球,开启了其多年长青的发展之路。

地产大亨开创了一个新的游戏模式,享有多项专利,是目前市面上多种通过占有地块、建设建筑、收取地租、累积资产的大富翁类游戏的鼻祖,而出品方帕克兄弟公司,也因此一跃成为顶级桌游公司。1991年,帕克兄弟公司连同地产大亨一起被孩之宝公司收购。

此后,孩之宝跟随时代步伐,将地产大亨积极推新,除经典版本外,还衍生出了多种多样、不同类型的版本,为越来越多家庭打造其乐融融的娱乐新方式。

比如电子银行版,不用现金,更不用计算,刷刷卡就可以轻松解决一切争端;自带“黑科技”的声控电子银行版,玩家只需发出语音指令即可完成买地的操作,语音识别让玩乐更轻松简单。

10亿玩家追捧的这个品牌,越来越会玩了

此外,孩之宝还模拟不同场景,推出多种版本地产大亨游戏,令玩家在桌面上即可享受丰富的玩乐体验。

如旅行版地产大亨游戏中,目的地卡片包括知名旅游目的地信息,让大人和孩子们在舒适的客厅里就可以环游世界;建造者地产大亨游戏套装则与拼搭构建结合,当玩家在游戏中购买房产时,可以将附带的建筑积木堆叠起来,这种真实建造的方式为玩家带来全新的游戏体验。

地产大亨诞生88年以来,已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行,陪伴了全球超过10亿玩家共同成长。时至今日,它仍为孩之宝的业绩表现提供强大助益,在孩之宝品牌版图中占有重要位置。在孩之宝公司2022年财报中,威世智和数字游戏部门以3%的增长成为一大亮点,其中,地产大亨是重要增长来源。

03

突破合作 不断注入品牌新活力

始于游戏,融入生活。近年来,地产大亨的创新思路愈发多元,推出冰雪奇缘、超级马力欧、权力的游戏、玩具总动员等知名IP联名版,让玩家成为喜欢的动漫、影视角色,融入地产大亨的游戏中;还联合多个知名品牌,将触角延伸到潮流玩具、时尚服饰、实景娱乐、数字游戏等多个领域。

地产大亨85周年之际,孩之宝携手知名时尚珠宝品牌施华洛世奇重磅推出纪念版产品。每套棋盘都配有一块精致的玻璃游戏板,装饰超过2000颗施华洛世奇水晶,搭配银箔和金箔以及色彩斑斓的水晶带,十分闪亮耀眼,极具观赏性和收藏价值。这款纪念版本还为玩家配备了超豪华的游戏组件,包括光彩夺目的定制款戒指棋子等。

在时尚领域,从火遍时尚圈的法国著名包袋品牌Olympia Le-Tan到人人都爱的快时尚品牌ZARA和UNIQLO,再到国内新生代潮流品牌TSMLXLT都能看到地产大亨标志性元素与时尚领域的绝妙碰撞。

地产大亨在娱乐体育等领域亦有涉猎,如近期与国际颇具影响力的重金属乐队Iron Maiden合作带来新款游戏,在这套游戏中,经典专辑将被当做“财产”流通;而布兰妮版地产大亨则收集了其流行金曲和6个定制的经典MV道具棋子;此外,地产大亨还与NBA独家球星卡卡合作伙伴Panini America公司合作推出NBA集换式卡牌棋盘游戏,该套装中包含90张Prizm交易卡供玩家收集。

地产大亨在中国市场也有不少创新表现。例如,借势中国春节推出新春特别版,在经典玩法不变的基础上,采用中国风的主题设计,以金红配色展现喜庆红火的春节氛围,年味十足,金色棋子采用元宝、灯笼、舞狮等中国传统造型,深得中国消费者的喜爱,成为馈赠亲朋好友礼物的优选,同时也形成了强大的品牌效应,进一步扩大了在中国的市场规模。

此外,地产大亨还与潮玩品牌泡泡玛特POP MART合作推出了限量款Molly版地产大亨系列棋盘和玩偶,人气潮玩Molly化身地产大亨形象,走进充满奇趣的游戏世界,博得了不少潮玩爱好者的喜爱。

结语:

诞生88年以来,地产大亨在扩大品牌影响力方面找到了一条卓有成效的路径,不断探索新玩法、大胆破圈让这款经典游戏始终站在市场前沿,也为孩之宝的业绩增长提供了动力。未来地产大亨还将开拓哪些新形式,又将有哪些令人耳目一新的新尝试,我们拭目以待。

中玩协会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