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让孩子在表扬中长大
网友分享:Kitty
2015年05月11日 08:5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婴童品牌网导读:在孩子成长过程当中,家长多点表扬,会树立孩子自信心,促进孩子记忆力、学习能力及反应能力自我良好的发展。

宝宝3岁之前,是没有根本行为主观能力,只能依靠父母的引导,而在3岁之后父母在适当引导时候,要经常微笑鼓励孩子做的事情,然后在宝宝做对的时候,要加以表扬,让他自己有着明确分辨对错能力。激励是让孩子产生良好认知的最佳方法,不断通过激励手段将会促进孩子浓厚的学习能力。如果家长总是用否定方式,就会让孩子有厌恶学习的情绪。

从孩子心理学看,良好循环互动亲子游戏,只有家长时常的鼓励,才会让孩子产生自信感觉;如果经常否定,那将会适得其反,自卑、懦弱等孩子成长的性格会逐渐形成。

家长很多时候只盯住孩子成绩单,而不在其他方面予以表扬,那么即便孩子长大之后,成为足够优秀人员,也会在其他方面有所缺失。这样例子在中国比比皆是,所以家长也要从文明举止、劳动表现、文体才能、动手能力、卫生习惯等进行评价与表扬。

在方法上,我们要有分析地表扬,杜绝笼统,让孩子清楚被表扬的是哪一点,为什么。家长可以采取口头表扬、手势动作表扬、书面表扬和物质鼓励相结合,依孩子的特点和表扬内容而定,尽量让每次表扬都能将激励功能发挥到最好。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