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上海海关抽检进口文具 不合格率达9.1%
行业编辑:Kim
2023年02月15日 11:17来源于:看看新闻
分享:

开学在即,文具市场也活跃了起来。这其中,进口学生文具因为款式多样、外观新奇,备受学生喜爱。但进口文具质量究竟如何,是否存在隐患?开学前夕,上海海关对此开展了质量安全风险监测。

为保障进口学生用品的质量安全,上海海关累计抽检进口文具样品452批,检出质量安全不合格41批,不合格率达9.1%。其中,塑料文具增塑剂超标严重,可能影响儿童身体健康。监测中发现多批次橡皮、笔袋及文具盒邻苯二甲酸酯超标,且产品主要源自日本。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是文具等产品中常用增塑剂之一。但是,有研究表明此类物质可通过呼吸道、消化道和皮肤等途径进入人体,且长期过量摄入可能会影响正常内分泌,损害身体健康。监测还发现,笔类文具安全性能不达标,易增加使用风险隐患。部分中小学生会出现无意识啃咬笔套、误吞食文具零件的情况。另外,还存在安全标识与说明不合格等情况。

美好景像、看看新闻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