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儿童学习用品暴利 引发业内人士诉苦
网友分享:Kitty
2015年05月12日 15:1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婴童品牌网导读:近日,一则消息引起网友的好奇,据消息称,有小学生母亲去文具店1元买了一支2B铅笔,遭到母亲的吐槽,价格比之小时候贵了好几倍。

儿童学习用品暴利 引发业内人士诉苦

近日,一则消息引起网友的好奇,据消息称,有小学生母亲去文具店1元买了一支2B铅笔,遭到母亲的吐槽,价格比之小时候贵了好几倍。

笔者走访小学旁边几家文具商店,发现大多数的学习用品价格并没有涨价,只是全国地区消费水平差异化呈现价格偏差,然而部分网民对于儿童学习用品暴利还是持怀疑态度,并且因此展开热议。

目前中国儿童学习用品市场,随着逐年婴儿新增出生比例,未来市场前景将会非常广阔。根据相关报道称,中国儿童学习用品利润高达15%,其成本仅需5%左右,便可以赚回两倍左右的利润。

由于近年来,儿童学习用品增加游戏功能,价格也随之上升。卖方利用家长及孩子的虚荣心,为了赚取更高利润,不惜运用虚假广告等营销手段,炒作学习用品的“贵族气质”。

有媒体采访行业专业人士,业内人士诉苦称,别看数据表格算出来利润较高,但实际上还有很多因素没有加进去,我们每年的利润只占2%,一根铅笔只赚两分利。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