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选购指南 > 正文
开学季即将到来 小学生上学要准备哪些学习用品
网友分享:Kitty
2015年08月24日 13:5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灾难大片—开学季即将席卷全国。这群熊孩子潇洒了两个月的暑假,即将与其告别。在开学季中我们可以看到,各大学校就拉开熊孩子警报。为了孩子好好上学,爸爸妈妈们做好一切准备了吗?

爸爸妈妈们不知道准备什么吗?放心,万能的小编登场。

开学季即将到来 小学生上学要准备哪些学习用品

1、书包

书包是每个上学孩子的必需品。所以,各位爸爸妈妈们对于书包的重视程度远远高于其他物品。但是,按照小编来说,不要总想着国外的产品就是最好的,毕竟中国教育的书本可不是国外书包能装的下的。

爸爸妈妈们在书包的选择上,最好按照孩子年龄以及身高来选择。不要给一个7、8岁的孩子背上一个14、15岁孩子的书包。

如果家长不知道怎么选的话,直接带着孩子去商场上逛一圈。看到孩子喜欢的,让孩子背上试试,看看合不合适。因为中国的课本本身就多,所以选择一些质量好一点,肩带宽一点,样子不会花里胡哨,比较耐脏耐用的。

开学季即将到来 小学生上学要准备哪些学习用品

2、文具用品

孩子既然上学的话,就是需要写字练习。所以选择一只合适的笔也是尤为重要。笔的种类很多,有铅笔、自动笔、圆珠笔、蜡笔等。在刚开始上学的话,一般用铅笔以及自动铅笔比较多,所以家长多准备一些。橡皮的话,只需选择纯色,擦得比较干净的就行。而且孩子忘性大、无论是铅笔,还是橡皮,丢的能力可以说是一眨眼,东西就不见了。最好多准备一些,放在不同的地方。即使丢了还有其他的可以用。

既然有笔、橡皮等文具用品,就要准备文具盒了。文具盒有木质、铁质、塑料制品,形状各异,多为长方体形状铁质文具盒耐用,耐摔、不易变形,实用性强。但孩子追逐打闹时,文具盒经常拿来当武器,所以建议家长不要选择铁质、以及木质文具盒。

塑料文具盒色彩亮丽、图案丰富,但没有铁质的文具盒抗摔、抗变形。在市场上的销售范围广,家长购买方便。

笔袋是这几年流行起来的文具盒,用布制作。它携带方便、也很实用,很适合孩子使用。而且如果不小心弄脏的话,拿去洗一洗就好了。

开学季即将到来 小学生上学要准备哪些学习用品

3、字典

毕竟孩子要开始学习了。所以准备一本字典是必不可少的。而流传最广的就是新华字典了吧。新华字典走过了50年的历程,是中国应用最广,陪伴70、80、90、00后的成长。很多中小学校都是选择新华字典作为启蒙教材。

当然,这些学校有其他要求,需要准备其他字典的时候,就按照学校要求来买。

开学季即将到来 小学生上学要准备哪些学习用品

4、水杯

市场上的水杯很多,通常用塑胶、玻璃、瓷或不锈钢制造。玻璃和瓷这种容易被孩子打碎的水杯,最好不要让孩子带着上学。不仅哪里不小心碰一下,水杯就倒了。掉在地上碎了,会给孩子的周围造成不安全。例如:一不小心踩到了,脚被割伤了;拿手去捡玻璃,手被割伤了等等。

塑料属于高分子化学材料,常含有聚丙乙烯或PVC聚氯乙烯等有毒的化学物质。用塑料水杯饮水,不可避免的用来装热水或开水。当用塑料水杯装热水,特别是装开水时,塑料中有毒的化学物质很容易析入水中的,长期饮用这样的水,必然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危害。

不锈钢保温水杯对于孩子是最好的选择。不锈钢耐摔,不会摔一下就坏。而且,孩子喝冷水,容易闹肚子。不锈钢保温水杯,让孩子在冬天也能享受热水的呵护。

开学季即将到来 小学生上学要准备哪些学习用品

5、包书皮

这是每个学期发新书的必备过程。包书皮能够保护书,防止书被孩子损坏。而且报完书皮,书就会变得整洁,干净多了。

包书皮的纸最好选用手工的包书纸,不要选择那些花里胡哨的纸,素色简洁的就行。太过于花里胡哨,会让孩子在上学期间分心。爸爸妈妈们如果嫌麻烦的话,学校门口的文具店里就有那些直接套上去就可以的塑料书套。不过,最好不要提前购买,在新书发完以后再买,这样既可以避免买多了,也可以避免买的尺寸不合适。

开学季即将到来 小学生上学要准备哪些学习用品

6、书桌

一个好的书桌会让孩子的坐姿、眼睛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尽量避免孩子坐在太矮的茶几上或者太高的餐桌上写作业。这对于孩子的身体健康能起到一个保护的作用。一张好的学生桌,带给孩子最好的呵护。

开学季即将到来 小学生上学要准备哪些学习用品

7、台灯

选择一个好的台灯是对于孩子眼睛最好的保护。很多家长认为只要开日光灯就足够孩子写作业。可是日光灯在不同的位置,所得到的灯光也是不同的。比如说,孩子背朝着日光灯,他(她)的影子就会遮盖住作业本上的灯光。孩子看字也会非常吃力。

爸爸妈妈们在选购台灯时,要选择灯光较为柔和,能充电的那种最好,以防停电或者移动位置都可以用。一个台灯既可以当做孩子学习用品,也可以当做应急用品。

开学季即将到来 小学生上学要准备哪些学习用品

8、其余物品

还有就是考虑到书本会增多,可以买一对书立。其他的就是尺子量角器之类的啊,小算盘啊,地球仪虽然初中才用到,也可以提前给孩子买一个,方便他学习地理知识,多多培养一下这方面的爱好。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