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天才宝宝教您胎教的种类
行业编辑:清芷
2015年05月04日 14:46来源于:网络
分享:

胎教是调节孕期母体的内外环境,促进胚胎发育,改善胎儿素质的科学方法。其真谛在于激发胎儿内部的潜力。

近年来谁随着科学证明胎教的科学性,越来越多的父母对其重视起来。但是请注意,不科学的胎教方法会伤害胎儿,在这里天才宝宝教你正确的方法和步骤。

1. 音乐胎教法

以音波刺激胎儿听觉器官的神经功能,来达到激发大脑的右脑突触迅速发育。从孕12周起,便可有计划地实施。首选方法就是给胎宝宝听音乐,孕妈妈高雅的音乐环境中欣赏世界名画等等等。这是被世界公认的最有效的胎教方法。胎教和早教音乐主要是经典的古典音音乐。不会选择的可以选择一些专家和专业机构筛选胎教音乐合集。需要注意的是胎教音乐的题材。最后音乐的品质非常重要。最好选购高品质的CD。防止损害宝宝的听力

2. 按摩胎教法

胎儿受到母亲双手轻轻地抚摩之后,亦会引起一定的条件反射,从而激发胎儿活动的积极性,形成良好的触觉刺激,通过反射性躯体蠕动,以促进大脑功能的协调发育。孕妇每晚睡觉前先排空膀胱,平卧床上,放松腹部,用双手由上至下,从右向左,轻轻地抚摩胎儿,就像在抚摩出生后的婴儿那样,每次持续5分钟~10分钟。但应注意手活动要轻柔,切忌粗暴。

3. 光照胎教法

胎儿的视觉较其他感觉功能发育缓慢。孕27周以后胎儿的大脑才能感知外界的视觉刺激;孕30周以前,胎儿还不能凝视光源,直到孕36周,胎儿对光照刺激才能产生应答反应。因此,从孕24周开始,每天定时在胎儿觉醒时用手电筒(弱光)作为光源,照射孕妇腹壁胎头方向,每次5分钟左右,结束前可以连续关闭、开启手电筒数次,以利胎儿的视觉健康发育。但切忌强光照射,同时照射时间也不能过长。通过以上各种方法,综合地对胎儿进行教育、训练,沟通了信息,形成父母与胎儿之间的相互结合,对于出生后婴儿的智力开发十分有利。对孕期中进行的各种胎教训练,均应详细地记录下来。例如,胎动的变化是增加还是减少,是大动还是小动,是肢体动还是躯干动等等。经过一段训练后,即可总结一下胎儿对某种刺激是否建立起特定的反应或规律。这样将有助于医生对胎儿发育情况的了解。

4.语言胎教法

孕妇或家人用文明、礼貌、富有感情的语言,有目的地对子宫中的胎儿讲话,给胎儿期的大脑新皮质输入最初的语言印记,为后天的学习打下基础,称为语言胎教。据医学研究证实:父母经常与胎儿对话,能促进其出生以后在语言及智力方面的良好发育。

5. 运动胎教法

运动胎教,是指导孕妇进行适宜的体育锻炼,促进胎儿大脑及肌肉的健康发育,有利于母亲正常妊娠及顺利分娩。

天才宝宝胎教机构,有专业的培训老师,先进的器材,古典的音乐教程。欢迎广大孕妇家庭前来学习,体验。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