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不合格儿童地垫具有致癌风险
2015年11月11日 16:3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近日网上发布一则消息称,根据国家精细化学品质检中心对全国范围内120批次儿童地垫进行检测发现,有50批次的地垫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占到抽检产品的41.7%。在不合格产品中检出的甲酰胺等成分,被专家认为具有致癌及影响生殖系统健康等多种风险。

记者通过走访后发现,如今兰州市场销售塑料地垫品种繁多,价格在5元到12元之间。这类地垫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闻起来有不小的异味。

西北民族大学化工学院副教授杨一鸣表示,目前市场上塑料地垫材质多是PE或EVA,两种材质本身是无毒的,但一些厂家为了增加地垫的柔软度,在生产过程中会加入甲酰胺等物质,用以增加发泡量和降低生产成本,甲酰胺具有毒性的物质,遇到高温的环境下会释放出氨气,对眼睛、皮肤粘膜也是有伤害的。同时,着色剂使用的优劣也会影响地垫的质量。因此,建议家长在选购儿童塑料泡沫地垫时要格外谨慎。首先购买时尽量选择正规超市或商店,购买时看清楚外包装上的产品成分说明以及是否具有3C认证;其次在使用前应当清洗一遍,并充分晾晒。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