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二孩政策带动家具市场 商家争相涉足儿童家具
网友分享:Kitty
2015年11月17日 15:5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最近,家里两个宝宝的李女士正忙着添置儿童家具。她说,家里的二宝渐渐长大,已经可以睡小床了,可她家里目前只有一个儿童房,近期尚无买新房的打算,因此必须购置一张高低床,让儿童房住得下两个宝贝。

A 记者走访

二孩政策带动家具市场

最近家里有两个宝宝的李女士正忙着添置儿童家具。她说,家里的二宝渐渐长大,已经可以睡小床了,可她家里目前只有一个儿童房,近期尚无买新房的打算,因此必须购置一张高低床,让儿童房住得下两个宝贝。而近期记者才发现,其实,像林女士这样急着添置高低床等儿童家具的消费者还有不少。

在我市建华北大街上的一家家居卖场,记者看到,该处有不少儿童家具品牌。在一家儿童家具专卖店内,市民刘先生正在选购儿童床,他说:“我家老大已经八岁了,现在准备要老二。为了迎接第二个孩子,我和爱人打算把家里的唯一一个儿童房改造一下。”

近日,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普遍二孩政策,二孩将全面放开。据了解,中国第6次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我国0~14岁儿童超过2.2亿,约占人口总数的16.6%。

“‘单独二孩’的政策施行后预计在未来五年将带来800万新生儿,这将进一步促进我国儿童家居行业的发展。”我市一家儿童家具品牌相关负责人表示,“普遍二孩”政策的接踵而至,预计未来几年儿童家具依旧能够保持10%以上的高增长。这些客户都是属于儿童家居产业的精准定位人群,未来的市场发展是巨大的。也就是说,中国儿童市场的“春天”有望加速到来。中国儿童家居市场无疑是受惠者之一。

B 消费调查

家具安全性最受关注

为孩子选家具,安全性自然是消费者的第一考虑要素。“儿童的免疫能力比成人要低,一旦碰到劣质家具,给孩子使用更容易发生问题。”在我市一家儿童家具专卖店内,一位正在这里选购儿童床的家长这样表示。

建材市场上的儿童家具琳琅满目,但这些家具真的环保吗?近日,上海、成都等地工商部门先后发布对当地市场上销售的儿童家具的抽检结果显示,儿童家具的产品合格率并不高。其中,成都市工商局公布二季度辖区内儿童家具商品质量抽检结果显示,共有3家企业的5批次产品不合格,主要问题是结构安全——边缘及尖端、甲醛释放量、警示标识等项不符合国家标准。而上海市工商局在双十一前夕针对网络平台上所售儿童家具进行的市场检查和质量抽检结果显示,抽查的4款儿童家具均不合格,存在质量问题。

业内人士表示,近些年来,儿童家具设计不合理、环保不达标等问题频频被曝出,自从2012年我国首部儿童家具强制性国家标准《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正式实施以来,对于整个行业来讲,称得上是一次升级和革新。

“新国标的推行让儿童家具市场有了一个相对健全和统一的行业标准,结束了儿童家具的混乱时代。”业内人士说,新国标的出台也引发了儿童家具产品结构和材质用料的改变,家具油漆表层由原来的使用油性漆改为更加环保的水性木器漆,将以前家具直棱直角的设计改为了圆边圆角的设计,并在衣柜密封空间中留有透气孔等人性化设计环节。

“相比于十年前,如今的儿童家具生产企业不论是对材料的把控,还是产品的设计研发都有了很大进步,所以不论是实木儿童家具还是板式儿童家具,只要是合乎新国标规定的产品,消费者都可以放心使用。”业内人士表示。

记者采访发现,目前,天然实木家具仍是多数家长购买儿童家具的首选。市民李先生表示:“天然实木家具更加环保,从目前比较知名的儿童家具生产商的用料来看,松木的应用比较普遍。我给孩子选购家具,还是更倾向于用漆更少的原木色实木儿童家具。”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