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妊娠斑是怎么形成的 如何祛除妊娠斑
行业编辑:婧宸
2016年08月30日 17:06来源于:康Q母婴
分享:

妈妈们当然希望自己怀孕后和怀孕前一样美丽,但是怀孕后,妊娠斑却成了困扰很多爱美孕妈妈的“面子问题”。美好的愿望化作泡影,妈妈们只能对着镜子“望斑兴叹”。妊娠斑真的成为一部分爱美妈妈的“心头之刺”,到底妊娠斑是怎么形成的?有没有好的预防和治疗办法呢?

妊娠斑的出现是因为怀孕导致内分泌变化,从而部分的孕妇会在孕期内出现妊娠斑;一般有些孕妇在妊娠4个月后,脸上会出现茶褐色斑,分布于鼻梁、双颊,也可见于前额部,呈蝴蝶形,被称为孕期妊娠斑。它是由孕期脑垂体分泌的促黑色素细胞激素增加而引起的。通常情况下,妊娠斑会在生产后3—6个月内自行减轻,甚至消失,只有部分特殊体质,以及内脏有特殊疾病的女性可能不见消失。

要预防妊娠斑,妈妈们在怀孕时期就应该注意多方面的防斑措施。这样才能在产后更好的恢复美白肌肤。
一:注意防晒

紫外线会加强色素的变化,所以,孕妈妈应注意做好防晒,尽量避免在紫外线较强的时候外出活动,减少待在阳光下的时间,在紫外线较强而又必须外出时,要做好防晒措施,如撑伞,佩戴帽子、口罩,同时选择一些低刺激的防晒霜(通常SPF值越高,对皮肤的刺激性越强)。

先用冷水洗脸,然后再用热水洗脸,这样交替地冲洗脸上长妊娠斑的部位。能够促进脸上的血液循环,加速黑色素的分解!黑色素的分解能够改善脸部的妊娠斑,在消除妊娠斑上起到一定程度上的效果!
二:饮食调理

维生素C是天然的抗氧化剂,它有助于淡斑祛斑,因此,孕妈妈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新鲜的蔬菜、水果等。另外,当人体有宿便时也会因肠道毒素淤积而易使皮肤出现色素沉着,因此,孕妈妈在日常饮食中要注意多吃一些粗纤维食物,如玉米、小米等,多喝水,防止便秘。

1.补充叶酸消除妊娠斑

补充叶酸对怀孕的妈妈们很重要,在叶酸补充补足的时候,脸上会出现色素的沉着,会逐渐形成妊娠斑!所以,在孕期的准妈妈们在脸上出现妊娠斑的时候,就要及时补充叶酸了!平时的蔬菜中,也可以补充大量的叶酸,一定要多吃蔬菜!叶酸能够改善脸上色素的沉着,从而消除妊娠斑!

2.补充维生素E消除妊娠斑

维生素E对妊娠斑有抑制的作用,在脸上出现妊娠斑的时候,可以补充维生素E,再者,维生素E也叫孕生育酚,对准妈妈们可是没有害处的哦!想要补充维生素E,可以吃一些豆类、核桃、芝麻等食物!

3.吃富含谷胱肽的食物消除妊娠斑

吃富含谷胱肽的食物能够有效地消除妊娠斑,谷胱肽可以使沉着的色素减退,从而起到消除妊娠斑的作用。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吃一些西红柿、洋葱、莴苣等食物,这些都是富含谷胱肽的食物,能有效地消除妊娠斑!
三:作息规律

规律的作息、充足的睡眠和愉悦的心情不仅对宝宝和孕妈妈的健康有益,而且还是保证孕妈妈内分泌系统良好运转的关键。休息不好或心情压抑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使色斑加重,影响皮肤的健康。信息时报讯
四、面膜祛斑

1、香蕉奶油美白祛斑面膜

准备香蕉、奶油和浓茶,将香蕉捣烂,再添加奶油和已经冷却掉的浓茶,然后均匀搅拌好,就可以直接敷在脸上了,大概过个20分钟就用清水洗掉,这款面膜只要坚持使用,美白的效果也挺好的。

2、大蒜绿豆美白祛斑面膜

这款大蒜绿豆美白祛斑面膜,不仅有去角质的功效,还能抑制痘痘和色斑,让肌肤不受细菌侵害,美白细嫩皮肤。
制作方法是:准备好大蒜、绿豆粉,大蒜剥皮放微波炉用中火转2分钟,再放到榨汁机榨成汁,然后把蒜汁、绿豆粉和水均匀搅拌就可以涂抹在脸上了。

3、酸奶蜂蜜面膜

准备好一汤匙酸奶和蜂蜜,还有精麦粉,将酸奶、蜂蜜和精麦粉均匀搅拌调成膏状,然后将其涂抹在脸部和颈部,再用手轻轻地按摩,让面膜慢慢变干,然后用温热的毛巾从脸部到颈部环状擦拭干净即可。

这款面膜有着很好的美白祛斑效果,坚持使用就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

4、猕猴桃面膜消除妊娠斑

猕猴桃是祛斑最好的天然食物,无任何的副作用!用一个猕猴桃切成薄片,然后敷在脸上长妊娠斑的地方,敷15分钟之后,用清水清洗脸部。在祛斑的同时还有美白的功效哦!

五、激光祛斑

激光祛除妊娠斑是直接作用于皮肤色素基团,其原理就是色素在强大激光照射下完全碎裂崩解,但是也不用担心会伤害到正常的皮肤,因为它对正常的组织是没有任何伤害的,而且它在祛斑的同时还能从根本上改善皮肤的质地,让肌肤更加白皙光滑。

激光祛斑的优点:

1.无痕、安全、不损伤周围正常组织皮肤。

2.副作用低,不会引起过敏或者毛细血管组织病变。

3.恢复时间短,疗程次少,尤其是消退黑色素和嫩肤的效果显著。

激光祛斑的缺点:

1、容易导致皮肤变薄,形顾红血丝。一般激光治疗色斑的时间为1个月左右一次。治疗后应注意皮肤日常保养其实是长期面对电脑工作者更应做好防辐工作,建议配合防晒或隔离霜使用。

2、操作不当容易引起灼伤皮肤,红肿,水疱的现象。

激光祛斑的注意事项:

1.激光祛斑治疗后,需要局部进行冷敷,以缓解治疗后出现的疼痛,治疗部位有痴皮的在两周内可自行脱落,无需用手抠掉,不然色素沉着严重,且易遗留疤痕。而且这种祛痘祛斑价格不会很便宜,所以大家要慎重考虑选择。

2.激光祛斑治疗后,疗部位保持清洁,避免感染和磨擦。遵医嘱使用消炎药。

3.激光祛斑治疗后,痂皮脱落后,局部可有短暂色素沉着,为预防这个情况出现,注意防晒保养事项。

激光祛斑的利弊主要是上述几点,斑点的大小、仪器、区域、年龄等都影响着激光祛斑的价格。如何祛斑祛痘,这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康Q母婴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