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胎教注意事项有哪些 孕妈妈胎教要注意
行业编辑:颖子
2016年09月06日 15:38来源于:网络
分享:

好多妈妈热衷于胎教,闲暇时给宝宝讲故事、听音乐、按摩腹部。虽然有研究表明,宝宝在妈妈肚子里就具备了听觉,但是这并不意味着音乐对宝宝的智力发育有益,反而有一些不当的胎教措施伤害到了宝宝。

1.音乐声音过大,损害宝宝的听力发育

目前,市面上出售一些胎教音乐,内容以舒缓平和的旋律为主,妈妈把传音器放置腹部,以此把音乐传递给宝宝。好多妈妈以为孩子听觉发育的慢、而且声音隔着厚厚的子宫和脂肪,宝宝接收到的声音小,就把声音开到最大,这会使宝宝接收到的音乐太过刺耳,反而会对宝宝的听力发育造成不好的影响。其实,羊水的传音性很好,即使传音器的音量很小,宝宝却能准确的接收到。

2.抚摸力度过大,挤压宝宝的成长空间

抚摸也是一种很好的胎教方式,当妈妈用适度的力度按摩腹部时,宝宝会随着肚子的摇晃方向来回运动,上下翻滚调换位置;有时宝宝会接收到你的抚摸,给你“伸伸小拳头”、“踢踢脚丫子”的反应,让你大吃一惊。但是用过大的力气按摩腹部,会挤压子宫,造成宝宝生存环境的缩小,挤压宝宝柔软身体。

3.强光照射胎教,损伤宝宝发育环境

宝宝的视觉发育较其他发育都相对较晚,在怀孕27周左右,宝宝的大脑才能感知光照的视觉刺激,因此,妈妈在27周左右就可以用手电筒对腹部进行照射。光是有一定温度的,照射时间长的话,会使子宫温度升高,对子宫环境造成不好的影响。在光照胎教中,妈妈切记要用冷光手电筒,关照亮度调小,时间也不宜过长。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