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高科技玩具引担忧 返璞归真如何实现双赢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1月27日 09:55来源于:环球网
分享: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 据《每日邮报》11月22日报道,每个孩子的童年都离不开玩具,在玩的过程中孩子们形成了对世界的认识。近年来,玩具的技术含量越来越高,但不少家长和教育人士担心孩子整天盯着电子屏幕会造成不良影响。有鉴于此,许多高科技玩具开始返朴归真,剔除了“减少屏幕时间,增加动手操作”的理念。

在创造中学习

教育家表示,不论是蹒跚学步的婴儿还是第一次尝试组装电脑的青年,动手创造的过程就是潜移默化学习的过程。

Bloxels就是一款集数码技术与动手操作于一体的游戏。孩子们可以在特制的托盘中用塑料方块儿创造出电子游戏,然后用手机或平板电脑的摄像头拍下来,通过一个应用把拍摄的图像转换成数码人物或场景。

口碑销量如何双赢?

当孩子通过创造掌握知识时,学习效果为最佳。但玩具行业专家表示,这种玩具通常很少得到孩子的青睐。而那些以高科技为卖点,同时在不知不觉中融入教育理念的玩具却很受欢迎。

比如这款Code-a-Pillar就引入了简单的密码概念,这款游戏是让学前儿童搜集不同标志,每个标志代表着一个特定指令,指挥毛毛虫做出“向左转”、“播放音乐”等动作。

科技也有局限

有些家长错误地认为孩子越早接触高科技就越有出息。美国儿科学会近期研究表明,将高质量的科技产品与动手操作活动相结合才能起到最好的智力开发效果,也就是说,并不是所有高科技玩具都具有教育功能。

如果一款玩具仅仅是让孩子盯着屏幕,那就阻碍了孩子的动手能力,而这对孩子的智力发展更为重要。爱因斯坦一辈子连电脑都没碰过,不也取得了巨大的科学成就吗?

抵制屏幕

孩子们对电脑的痴迷让商家从中发现了新的商机——教孩子组装电脑。Kano公司就推出了一本对孩子来说简单易懂的故事书,教孩子自己动手组装电脑。公司表示,让孩子自己动手能激发他们的巨大潜力,比隔着屏幕光看不做好得多。

不过,屏幕不可能从孩子的生活中一夜消失,我们不能剥夺下一代的喜好,但可以从一个全新的角度为他们提供更有价值的产品。

环球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