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产后第一周“月子餐”这4道菜是个不错的选择哦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7月21日 09:2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第一周

产后第一周,需要排出恶露、消除水肿、补充元气、健脾开胃、促进伤口愈合、促进子宫收缩、预防便秘。

生化乌鸡汤

营养成分

乌鸡内含丰富的黑色素,蛋白质,B族维生素等18种氨基酸和18种微量元素,其中烟酸、维生素E、磷、铁、钾、钠的含量均高于普通鸡肉,胆固醇和脂肪含量却很低。乌鸡的血清总蛋白和球蛋白质含量均明显高于普通鸡。乌鸡肉中含氨基酸高于普通鸡,而且含铁元素也比普通鸡高很多,是营养价值极高的滋补品。

做法

乌鸡一只,黄芪20克,当归15克,沙参20克,麦冬10克,生姜五厚片,大红枣9枚,盐少许,黄酒适量,清水煮开,换掉。再煮,大火烧开,文火清炖2小时,搅匀出锅。

功效

加速子宫收缩排弃子宫废物,强筋壮骨,延缓衰老。

麻油猪肝

营养成分

猪肝的营养是猪肉的十倍,蛋白质含量很高,所含氨基酸与人体接近,易被吸收利用。

做法

新鲜猪肝洗净切成薄片;

锅里放入适量黑芝麻油,放入姜片小火煎黄煎香;

倒入片好的猪肝,中火煎至猪肝变色收缩,撒上少许熟白芝麻即可。

功效

补血,增加乳汁分泌,增强人体免疫力,助于子宫的污血排出体外。

清蒸鲈鱼

营养成分

鲈鱼富含蛋白质、维生素A、B族维生素、钙、镁、锌、硒等营养元素,鲈鱼血中还有较多的铜元素,铜能维持神经系统的正常的功能并参与数种物质代谢的关键酶的功能发挥,铜元素缺乏的人可食用鲈鱼来补充。

做法:

鱼身斜切几刀,双面抹上盐(少许),倒一点点料酒抹鱼身上,鱼肚和身上放点姜片和葱段, 腌15分钟。

准备蒸锅,鱼连同腌鱼的汁,再倒入蒸鱼豉油,放蒸锅里大火蒸8-13分钟,再闷2-5分钟,具体时间以鱼的大小为主,一般10分钟闷2分钟或3分钟足够熟了。

鱼取出,把鱼身上的姜和葱段倒掉,把用水泡好的姜丝和葱丝放鱼身上,起锅倒油烧热 淋到葱姜丝上面...

功效

对产后少乳,水肿有功效,还具有补肝肾、益脾胃

百合南瓜煲

营养成分

南瓜含有淀粉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和钙、磷等成分,百合含有淀粉、蛋白质、钙、磷、镁、锌、维生素B1、B2、VC等营养元素。

做法

宜兴百合:3颗,大米:100克,糯米:50克,南瓜少许,水1200毫升

南瓜切小块,放微波炉叮熟后,用勺子压成南瓜泥(我用大火,约5分钟) 百合一片片剥开,放清水里漂洗干净,备用 大米、糯米淘洗后加水和南瓜泥,放入电饭锅中,按“煲粥一小时” 煲至半小时后,加入百合 再过半小时,百合南瓜粥就出锅喽。

功效

润肠通便,促进子宫收缩。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