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选购指南 > 正文
60后PK 90后,如何选择育儿用品?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9月28日 11:3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随着时间即将进入2018年,年龄最大的90后也已经到了27、8岁的年龄了,正慢慢步向生育高峰,而60后也开始了到了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年龄,60后和90后在育儿观念方面出现了很大的差异,年轻父母在选择育儿用品方面,总会和父母发生一定的分歧,如何才能选择正确的育儿用品呢?下面就几个方面进行讨论。

母乳喂养PK奶粉喂养

而今,很多90后父母认为配方奶价格大都较贵,而且很多都是进口品牌,所以,它的营养一定好过母乳。而且很多90后的妈妈认为母乳喂养也会影响胸部和身材,所以更希望奶粉喂养。

其实这个是看阶段的, 0-6个月是母乳好,但是6个月以后,母乳的营养就满足不了宝宝的需求,这个时候就要适当地添加奶粉。60后认为对于0-12个月的婴儿来说,母乳绝对是最好的。这时候,婴儿消化能力极弱,抵抗力也非常差。并且母乳是妈妈给予宝宝生命的第一份礼物,它含有婴儿早期发育所需要的全部的营养成分,母乳能促进宝宝的大脑的最佳发育,是健康宝宝成长所需要的最理想、全营养、易消化、方便和经济的食物,并能有效防止过敏、感染和多种慢性病。同时,妈妈和宝宝之间通过哺乳的亲密接触,可建立起牢不可破的感情联系,为了宝宝一生的身心健康打下坚实的基础。

再先进的奶粉也不能做到像母乳那样营养全面!奶粉唯一好的就是能让妈妈做一个甩手妈妈,把宝宝丢给谁都能养。不过,如果妈妈确实奶水不足,或者妈咪生病没法喂奶,那么退而求其次,就一定要选婴儿奶粉了。

湿巾PK 毛巾

90后认为,由于婴儿湿巾的便携性和方便性,在帮宝宝换纸尿裤、擦手或擦脸时,湿巾可是相当有使用价值的工具呢。湿巾给人们的日常生活的确带来了显著的便利。即用即弃,出门在外更能凸显它们的便捷性。妈妈带着宝宝出门,只要带一两包纸巾湿巾即可搞定宝宝基本清洁问题。刚出生的宝宝粑粑特别多,用湿巾沾温水轻轻拍打着洗,既方便又干净。而毛巾反复使用,尤其是擦完便便后,黄黄的,不易洗净,并且长期使用的毛巾还会变硬,滋生细菌和螨虫。

60后认为,毛巾吸湿,手感好,面积大,柔软,透气性好,容易清洗,可反复使用,用完后开水消毒杀菌,也可以太阳暴晒,天然灭菌,安全可靠。湿纸巾一般都含有化学成分,宝宝皮肤娇嫩,还是自然的东西比较好。

总而言之,毛巾有毛巾的好处,毛巾环保,相对减少过敏;湿巾的有湿巾的好处,方便,不用晾洗,减少细菌的感染。

尿不湿 PK 尿布

90后认为纸尿裤更为卫生一些,而且纸尿裤吸水性也比较好,不容易产生尿布疹等情况。而尿布很可能由于清洁消毒不到位,造成孩子皮肤过敏等,此外用洗衣粉等清洗尿布,也容易造成尿布碱性大,伤害宝宝娇嫩的皮肤。最后,相对于尿布来说,纸尿裤的软硬度也更为适中。

60后认为中国传统用旧衣服做尿布的历史都有两千多年了,这是一个特别好的传统。宝宝的皮肤比较娇嫩,而旧衣服做的尿布柔软、吸湿性强,而且相对于纸尿裤来说,尿布的通风性也更好。尽管尿布使用起来工作量大,也存在消毒的问题,但从临床上来看,使用纸尿裤的孩子出现尿布疹、外阴红肿等并发症的几率要大于使用尿布的孩子。而且从环保的角度来看,尿布可以反复使用,也不像纸尿裤那样容易造成污染。

60后PK 90后,如何选择育儿用品?

传统枕头PK 3D枕头

90后认为,传统的枕头易滋生细菌,也容易产生噪音,在高度上很随意,软硬度不容易控制,形状也不能固定。

蚕沙枕:蚕沙有灰尘,蚕沙的灰尘是蚕沙和蚕沙摩擦产生的,去不掉的,只有选好枕套的面料,才可以减少蚕沙的灰尘的漏出。

荞麦枕:荞麦容易长虫,太硬,更容易滋生细菌,不容易调节、水洗不是很方便。

决明子枕:决明子枕头,能保护视神经、降血压、降血脂、调节免疫功能等等,用决明子制成的枕头有着一股天然的青草味,闻着味道入睡令你仿佛睡在青草丛中。但是如果长期使用,则可能会引起腹泻、恶心、胃疼等肠胃不适的反应。

乳胶枕:乳胶稳固并且有很好的支撑力,乳胶枕比涤纶枕和羽毛枕要舒服,睡眠质量也更高,缺点是价格贵,透气性不好。

记忆棉枕:弹性差,形状会以睡觉时头颈部的形态而改变,舒适度好但不具有矫形功能。

3D水洗婴童枕:选用3D立体纤维材料,水洗易干,透气舒适,水洗防螨,时尚可爱,有效支撑,全方位透气设计给宝宝头部更干爽。全系列水洗设计让螨虫细菌无处藏匿,有效防止细菌和螨虫的滋生。3D水洗婴童枕全身可水洗,水洗过的枕头更清爽,无毒环保,自然亲肤,对肌肤不刺激。睡一个舒服的健康枕头可以让宝宝改善睡眠质量,有了它,让宝宝拥有优质睡眠。

60后PK 90后,如何选择育儿用品?

澳贝儿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