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宝贝寝居 > 正文
关于婴幼儿枕头的那些事 家长们一定要知道哦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12月14日 09:01来源于:网络
分享:

一、婴幼儿需要枕头吗?

新生儿一般不需要枕头,枕头的用途是支撑颈椎,并使颈部肌肉松弛。成人脊柱在颈部有个生理弯曲,平卧和侧卧时,颈部都是悬空的,所以用枕头会感觉更舒服。但是,新生儿脊柱是直的,其生理弯曲尚未形成,新生宝宝的头部大小几乎与肩同宽。平躺时,背部和后脑勺在同一平面上;侧卧时,头和身体也在同一平面上。颈部很软而且平直,用枕头对宝宝的颈椎反而有压迫。因此,可以不用枕头。

但是出现了以下信号的时候,表明你该为宝宝准备一个枕头了:

1.睡眠质量没有以前好,如果用小毛巾垫在头下,会睡得更香;

2.喜欢枕着大人的手臂睡觉;

3.睡醒时,常常发现孩子枕在半边被子上;

4.大动作发育比较成熟,如果睡得不舒服,能自主、毫不费劲地调整睡姿。

关于婴幼儿枕头的那些事   家长们一定要知道哦

二、宝宝多大可以用枕头?

当宝宝有3个月大的时候,其身体开始新的发育和成长,3个月的宝宝开始学习抬头,脊柱也开始向前自然的生理弯曲,脊柱不再是直的了,同时随着躯体的发育,肩渐渐的变宽,为了能使睡眠时体位的合适,所以此时宝宝便要开始使用枕头了。在为1岁以下的宝宝选择枕头时,一定要掌握这个原则:长度大于宝宝的肩膀宽度,宽度和宝宝头长一样或者稍大。三到六个月可以用1-2厘米高的枕头;六个月以上2-3厘米高的枕头。千万不要选择过大的枕头,这样不利于宝宝健康发育。

关于婴幼儿枕头的那些事   家长们一定要知道哦

三、为什么美国儿科学会的建议是一岁之后再用枕头呢?

美国儿科学会(AAP)建议1岁前不要枕头。并且在床上不放枕头——因为这样可能增加婴儿猝死综合征和窒息的发生,每年这种让人感到遗憾的案例也时有发生。因为国外的父母很多都是和宝宝分房睡的,不能随时照看,对于小宝宝来说有面部朝下之后窒息的风险,为了尽量规避这个风险,所以把用枕头的年龄设定为一岁。但是对于中国家庭来说,多数父母是和宝宝睡在一个房间,因此,等到宝宝能坐稳,会固定姿势睡觉时,可以考虑给他使用枕头了,这个时间一般是宝宝3-6个月。

四、宝宝为什么要使用枕头?

宝宝在新生儿到半岁大的时候正是头部发育的重要阶段,如果不能正确的对宝宝的头部进行合理的护理,会对宝宝的头部血液循环影响很大,不利于宝宝生长发育,同时还会影响头部颈部的生理功能,还可能造成宝宝头部发育畸形。

关于婴幼儿枕头的那些事   家长们一定要知道哦

五、枕头可以帮助宝宝睡出好头型吗?

宝宝由于产道挤压或者年龄小,全身骨骼发育还有可塑性,睡觉时候舒适的体位可以让头骨更好的生长,只要不要让宝宝一直朝一个方向,问题都不大,对于小宝宝,已经出现头型不好,还是有很大的机会调整,如果是大一些的宝宝,骨骼定形之后,再改变的机会就比较小,如出现严重的偏头、斜颈需要找医生干预治疗。

六、枕芯选择哪些材料比较好呢?

一般的小米、绿豆等太硬;丝棉、腈纶太软;荞麦容易长虫,太硬,容易滋生细菌;决明子长期使用,可能引起腹泻、恶心、胃疼等不适;硅胶、记忆棉弹性差,不具有矫形功能;乳胶价格贵,透气性不好;3D立体材料,水洗易干,透气舒适,防螨抗菌,时尚可爱,有效支撑,可以改善宝宝睡眠质量,让宝宝拥有更优质的睡眠。

七、宝宝喜欢动,不睡枕头怎么办?

一般来说,大小和材料选合适,符合人体舒适的睡眠体位,一般不会拒绝,除非是其他环境或者身体原因。影响宝宝睡眠 有外在因素和内在因素两种情况:外在因素主要是饥饿、腹胀 、尿湿、缺钙 、室内温度及湿度、居住环境等,宝宝的内在因素对睡眠也有影响,宝宝大脑神经发育尚不成熟,生理上未建立固定的作息时间表。要找到相应的原因,才有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