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男女备孕需知 准爸妈们注意了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1月17日 12:38来源于:搜狐
分享:

一、女性准备怀孕必知

1、尽早受孕:在做出要孩子的决定后就不要再拖延下去了,否则身体的组织不断地在老化,卵子的活力也越来越低,直接影响胚胎的品质。

2、治疗疾病:妊娠患各种疾病的比率较大,不仅会影响受孕,在妊娠后也会使自身和胎儿的健康、安危受到很大影响。因此,怀孕之前一定要先去进行积极的治疗,彻底治愈后再怀孕。

呵护女性健康,您还可以关注“妇产健康消消乐”新浪微博,或加入“爱在妇产科”QQ群,畅所欲言,交流心得,让你成为资深宝妈健康女人。Q群:424940962。

可以将文章分享给你的好朋友,或许能帮到更多的人哦!

3、健康检查:妊娠的女性,身体发生异常的几率比年轻女性要大,因此,在准备怀孕时先去医院做一下全面的健康体检,包括丈夫在内。如果存在异常应先积极治疗,把身体调整到健康状态。

4、充足睡眠:充足的睡眠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增强器官组织的机能,特别是生殖系统,有助于形成优质的受精卵。

5、营养准备:每天注意补充新鲜蔬菜、水果、鸡蛋、牛奶、瘦肉等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做好营养储备,充足而优良的营养有助于提高卵子的品质。

二、男性备孕必知

1、穿裤子要讲究:别穿太紧的长裤,当然也不要穿太紧的内裤。过紧的裤子、合成材料以及过高的温度都被证明能够影响男性的生殖能力。所以找一条松垂的纯棉拳击短裤吧!

2、向热水浴说不:经常洗热水浴是可以使精子数量降低的。在40℃以上的热水中呆上半个小时以上就会降低他的精子数量。桑拿、蒸汽室和旋流温水浴也是应该避免的。

3、别大量饮酒:大量饮酒不仅会伤害他的肝脏,研究表明也会损伤精子,从而使他的生殖能力下降。大量饮酒可以使睾酮水准降低并降低精子的品质和数量。你这么关心他,还在等什么呢?

4、不许乱吃药:很多药品可以影响男性的生殖能力,这些药品包括类固醇、治理癌症所使用细胞毒性药物以及阿片类药物。

5、坚决要戒烟:每天抽1至2包香烟的男性,精子可能会畸形,其游动的速度也可能比非吸烟者慢很多。无烟的烟草制品同样对精子的数量和品质有负面影响。

三、准备怀孕,这些事不要做

1、不要在情绪压抑时受孕

人一旦处于焦虑、抑郁或有沉重思想负担的精神状态下,会影响精子或卵子的品质,因此,发生不愉快的事情时,最好暂时避免受孕。

2、不要有太大的压力

若想孕育一个健康宝宝,孕前应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尽量不要熬夜,注意饮食均衡,注意平日的用药习惯,改变工作性质(调换压力较小的工作)。

3、不要在旅行途中受孕

在旅行途中生活起居没有规律,居无定所、睡眠不足、饮食失调、营养不足,加上旅游过程中过度疲劳和旅途颠簸,可影响胎卵生长或引起受孕子宫收缩,导致流产或先兆流产。

4、不要在炎热和严寒季节受孕

怀孕早期正是胎儿的大脑皮质初步形成的阶段,若天气炎热,会影响人的食欲,导致蛋白质摄入量减少,机体消耗量大,影响胎儿大脑的发育。而在严寒季节受孕的话,孕妇多在室内活动,新鲜空气少,接触呼吸道病毒的机会增多,容易感冒而损害胎儿。

搜狐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