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妊娠糖尿病的危害有哪些 会导致胎儿畸形吗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3月11日 13:52来源于:母婴健康评论
分享:

据最新数据显示,全球1900万妇女患妊娠糖尿病(GDM)患病率为16.2%,且影响1/7的新生儿。而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越来越多的高龄妇女计划妊娠,GDM的发病率将进一步增加。所以在此我们要告诫沉浸在为人母喜悦中的准妈妈们,别忘了检测体内血糖浓度。

妊娠糖尿病的危害

妊娠糖尿病孕妇易发生妊娠期高血压、羊水过多、早产、产褥期感染、产后出血等严重后果,且孕妇产后2型糖尿病发病率高达70%。除了会影响妈妈的身体,还会导致巨大儿、胎儿畸形、早产、新生儿低血糖等严重并发症。

糖妈妈如何拥有一个健康宝宝?

第1招:筛查妊娠糖尿病

孕前不知道自己是否患有糖尿病的孕妇:应在妊娠24-28周到医院筛查或诊断。

具有糖尿病危险因素的孕妇:如糖尿病家族史、有心血管疾病史、有巨大儿分娩史、高血压、高胆固醇血症、低密度脂蛋白血症、多囊卵巢综合症及其他胰岛素抵抗的症状和体征等,应该在首次产前检查时进行血糖检查,排除孕前糖尿病。

第2招:控制血糖

1、营养饮食与运动

治疗妊娠糖尿病,一方面要注意降血糖,另一方面还要考虑胎儿的需要。

饮食控制以提供孕妈妈足够热量、合理营养而又不引起饥饿性酮症及餐后高血糖为原则,但绝不是一些孕妈妈所简单理解的“少吃”、“挨饿”等。若达标且无其他高危因素者,每周2次测定血糖等待分娩。

母婴健康评论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