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中国的家长为何喜欢“说谎”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3月18日 15:17来源于:育儿网
分享:

在中国,几乎每个家长都对自己的孩子撒过谎,或许是出于善意、或许是为了避免尴尬。但是,我们要知道撒谎是一种很不好的行为,有的父母一边对孩子高举“诚实”的大旗,却一边对孩子撒谎。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关于撒谎的那些事情。

知识类的谎言

有的孩子会问父母,“我是从哪里来的?”,有的父母或是因为尴尬,或是不知道究竟该怎么跟孩子开口,就撒谎说,“捡来的”、“变出来的”,然而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首先,爸爸妈妈没有正视孩子的问题,其实如果爸爸妈妈如果担心孩子听不懂,或者说得太早的话,大可以和孩子说,“这个问题,比较复杂,可能你现在的理解力还不能明白,所以等宝贝你长大以后爸爸妈妈再告诉你,好不好?”相信,多数宝贝都会听从爸爸妈妈的建议的。所以,爸爸妈妈们不要只是逃避。

吓唬类的谎言

小孩不听话,总是哭闹,有的父母很不耐烦,就索性通过吓唬孩子来达到让孩子安静下来的目的,比方,“你要是再哭的话,就让大灰狼把你吃掉!”、“你再闹,爸爸妈妈就不要你了!”这些话的确可以达到爸爸妈妈们的目的,但这样对孩子的伤害也是很大的。第一,这会让孩子产生恐惧心理,缺乏安全感,父母本应该是他们的保护伞,但反而却将他们推到“危险”的境地。第二,不利于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有问题,可以好好沟通解决,而不是通过这些旁门左道的方式来处理。

中国父母爱说谎多为了面子

每个爸爸妈妈都希望自己在孩子心中的形象是高大的,所以,有的父母担心如果自己回答不上来孩子的问题,会有损他们在孩子心目中的形象,宁愿说谎来带过。可是这样对孩子的身心发展是极为不利的,孩子如果长大以后发现爸爸妈妈总是骗他的话,就会失去对爸爸妈妈的信任。

对孩子而言,爸爸妈妈是他的保护伞、是他的避风港、是他的千金不换,因此,不要用谎言来打破这种依存的关系。孩子的安全感都是在日常生活中所建立起来的,所以,爸爸妈妈一定要有足够的耐心和孩子解释清楚,不要总想通过谎言来草草了事。

育儿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