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什么是财商教育 歪歪兔财商教育童话故事书告诉你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3月31日 15:2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当今社会的教育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也变得越来越多样化了。这不歪歪兔就有教你的宝宝如何从小创造管理财富这样具有教育性的书籍了。财商教育是什么?为什么要接受财商教育?今天不妨就看看歪歪兔财商教育童话故事书的财商教育有什么好处吧!

什么是财商教育  歪歪兔财商教育童话故事书告诉你

歪歪兔财商教育童话故事书的财商教育的好处:

什么是财商?

财商是指一个认识金钱和教育金钱的能力,是一个人在财务方面的智力,是关于金钱的智慧。财商包括两个方面的能力:

一是正确的认识金钱以及金钱的规律能力;二是正确的应用金钱以及金钱的规律。财商与智商、情商是现代社会中人类个体三大不可或缺的素质。

什么是财商教育?

财商教育是关于财富观、人生观、幸福观的教育,财商高的人不但能更早获得财务自由,而且更加容易满足拥有的财富和幸福的人生。

在欧美孩子从3岁就开始接受财商教育。相关研究表明,它由对待钱的态度、创造钱的能力、支配钱的方式三方面的教育组成,而财富观(对待钱的态度)是整个财商教育的基础。财商培养的关键期在5-12岁。6岁以前是财商和金钱观的萌芽期,6-12岁是形成期,12-18岁是发展期。因此,应该适时进行相应的教育与引导,才能培养孩子的高财商!

什么是财商教育  歪歪兔财商教育童话故事书告诉你

为什么要对孩子进行财商教育呢?

近年来,中国人的钱包越来越鼓了,但另一方面,却又出现了大量的啃老族、月光族、坑爹族,富二代教育也成为家长的心。除去外在因素,单从个体来说,这正是财商教育缺失结下的恶果。但是目前财商教育很大程度上变成了单一的理财教育,其核心内涵被严重扭曲了,急需正确、系统的财商教育。财商教育的核心是,如何让孩子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和人生观,用有限的资源创造财富的幸福感。

歪歪兔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