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如何让孩子学会分享 爸爸妈妈要如何做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5月22日 10:5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两三岁的宝宝把东西“分的很清”,那个是我的,这个也是我的,只要在TA的视线之内就都是我的,一不给TA就哭给你看。先给你道声恭喜,你家的孩子已经开始形成自我意识了,开始会占有会独立这都孩子在成长中自我意识中的一部分。当然一味的占有就是自私,要从小就开始教会孩子学会分享,体验分享的乐趣。

如何让宝宝学会分享?对于一个没有人情世故的孩子而言是一个深奥又不解的难题。但是爸爸妈妈们要正确的引导孩子,鼓励孩子学会自愿的去分享。

父母以身作则先分享

孩子小的时候在探索世界的过程中会不由自主的选择模仿他人的行为,因此爸爸妈妈可以借此以习惯分享的行为影响孩子,给自家的孩子做出一个好榜样。比如当家里来了客人时,爸爸妈妈可以去拿一些食物跟大家一起分享,让这种分享的好习惯在生活中慢慢的开始影响孩子的成长。

在游戏中学会分享

现下很多种玩具游戏都是可以单人、多人的方式玩耍的,爸爸妈妈们可以孩子选购一些积木之类的玩具,在孩子自愿的情况下让宝宝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耍,让宝宝体验到这种分享的感受,让分享成为孩子生活中一种正常的生活方式。爸爸妈妈千万不要因为要面子去强迫孩子去跟其他小朋友一起去分享,可以在孩子不愿意的情况下跟孩子讲道理,讲讲平时爸爸妈妈在生活是如何跟别人一起分享的,以此软化宝宝逆反的心理。

与孩子建立亲密的关系

其实现实生活中有很多爸爸妈妈们跟孩子保持亲密关系的家庭,他们的孩子也更加愿意与人分享,这就是来自家庭因素的影响,他们接收到了无私的关爱间接的也就会影响孩子学会关爱他人,与人分享。

爸爸妈妈在培养孩子的过程中不要为了自己的面子,以强迫的姿态来教养孩子,不仅会让孩子产生逆反的心理,同时也会影响孩子人格的完整。分享不是天性,但是爸爸妈妈要注意对孩子的教养,让孩子在日常生活中慢慢的开始学会分享,体验分享的乐趣,让分享成为孩子人生之中的一部分。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