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期贫血不用怕 你这样做肯定能摆脱它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07月22日 14:5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刘女士怀孕七个多月了,最近经常出现精神不振、头晕、脸色苍白、手脚乏力等症状,去医院做了检查后医生说是孕期贫血。医生建议她最近要多补血,否则生产的时候会比较艰难。其实贫血是很多孕妈妈在孕期都会碰到的一种症状,这不仅会对母体造成严重的伤害,对孕宝宝也会造成影响,轻则使宝宝出生后出现营养性贫血,重则很有可能会出现早产或胎死宫内等情况。下面就让我们来聊一聊孕妈妈贫血的二三事。

孕妈妈贫血的原因:

1、生理性贫血;由于怀孕,孕妈妈生理上产生了变化,尤其是到孕晚期时,血浆的增加量比红细胞的增加量要多三倍左右,所以血液都被稀释了,孕妈妈就出现了生理性贫血,这种现象在孕期是正常的,各位孕妈妈不用过多担心哟!

2、缺铁性贫血:这种情况会出现在约50%的孕妈妈身上,在孕期,如果饮食中含铁量过少,还没有额外补充,时间一长就会出现贫血现象。

3、巨幼红细胞性贫血:出现这种情况的有95%是因为营养不良和缺乏叶酸引起的,还有大约5%是由维生素B的缺乏引起的。

4、疾病引起的贫血:如果孕妈妈患有某些疾病,这也是会使孕妈妈出现孕期贫血的症状。

俗语有云:药补不如食疗,所以预防孕期贫血可以从食疗开始。

1、多吃一些含铁量高的食物。最好是在孕前和孕早期就开始多食用瘦肉、家禽、动物肝脏等含铁类丰富的食物。

2、饮食种类要丰富。经常食用牛奶和水果蔬菜等维生素含量多的食物,不仅补充了维生素还可以促进铁的吸收。

3、补叶酸。从怀孕前三个月开始服用叶酸增补剂到怀孕后三个月停止,平时也要多吃一些叶酸含量高的食物,如豆制类、坚果等。

4、还可以用红枣、枸杞、小米、红糖、花生、黑芝麻、核桃仁等一起煮粥食用,不仅美味营养还可以补血气。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