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夏季高温孕妈妈要如何预防中暑 及时补充水分很重要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7月24日 15:49来源于:环球网
分享:

自入伏以来,各地气温不断攀升,普通人都时常汗流浃背、心情烦躁,怀着宝宝的孕妈们更是难以忍受这一波一波的恼人热浪。相比其他人而言,孕妇更加怕热和易出汗,夏天的高温天气很容易使孕妇脱水或中暑而影响胎儿发育。法国女性网络杂志“Aufeminin”特意总结出孕妇要注意的防暑事项,帮助准妈妈们清凉一夏!

及时补充水分

夏季人们容易出汗,导致体内缺水,所以孕妇们一定要注意每天规律地饮水。如果出汗较多,还可适当补充一些淡盐水,以弥补人体因出汗而流失的盐分。法国妇产科专家梅丽莎•于亚尔(Melissa Huyart)提醒我们,准妈妈们的身体比常人要脆弱许多,需要像关注老年人一样关注孕妇的身体状况,及时补充水分。如果天气十分炎热,孕妇一天可以喝2升的水。

专家还告诫那些要过斋月的准妈妈们应当把自己和孩子的健康放在第一位,最好不要因为宗教习俗就不吃不喝。否则严重的脱水会危及孕妇和胎儿的健康,甚至是生命。

为了避免热浪侵袭,建议孕妇不要在一天中温度最高的时段到户外活动,上午11点到下午4点之间最好待在家里或到水边乘凉。在家时要注意早晚开窗通风换气,中午可以使用风扇或空调,但千万不可对着孕妇直吹。

孕期谨防中暑

为防止中暑,当天气过热时,孕妇应当尽量避免在上午10点和晚上8点之间出门。外出散步或活动时最好选择超市、大型商场以及电影院等长期开着空调的场所。如果一定要在阳光强烈时出门,就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如打遮阳伞、戴遮阳帽、戴太阳镜、涂抹防晒霜等。

天气越热,孕妇的手脚会肿胀得越严重。所以最好在夏天来临前摘下戒指和手镯,以免身体肿胀后无法取下。如果孕妇的脚踝和足部肿胀,可以选择穿脱方便的人字拖,和可以通过鞋带或魔术贴调整松紧的鞋子。

在衣物方面,孕妇夏季宜选择宽松的长裙或其他柔软舒适的宽大衣物。除此之外还要考虑衣服面料的透气性,建议穿棉质、丝质或亚麻等天然材料制成的衣服,不要穿合成纤维做的衣物。

清淡饮食

盛夏时期孕妇要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食物以易于消化、清淡富有营养的为宜。此外,还需要控制盐的摄入量,以减轻孕期水肿。但最重要还是必须多喝水。

环球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