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音乐能刺激胎儿的大脑神经细胞 音乐胎教的方法 什么时候合适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8月11日 09:29来源于:网络
分享:

胎儿生活在母体的子宫内,看似是一个封闭的环境,但随着胎儿成长发育,他们对子宫外的世界充满好奇,这其中包括对外界的声音、准妈妈的说话声、准妈妈的抚摸、家人的关爱、光源刺激等等,通过耳朵、触觉、眼睛等器官收集信息输送给大脑进行加工处理,也逐渐产生各种各样的互动。这就是胎儿最初记忆的来源。
人的大脑分左右半球,各半球有明确分工,左半球的功能是语言、计算、理解,重点是逻辑思维;右半球的功能主要是空间位置关系、艺术活动等,重点是形象思维。一般情况下,人在出生后左脑比右脑更发达。

胎教专家联合生物学、神经学、医学专业人士,经过多年跟踪实验调查发现:音乐能刺激胎儿的大脑神经细胞,促进脑神经细胞的发育和脑功能的发展。经常性、科学的音乐信号对胎儿智力发展有积极的促进作用,而且音乐对胎儿右脑发育有积极意义。尤其在胎儿3-9个月的大脑发育高峰期,收听科学的胎教音乐,可以使胎儿左右脑的发展尽可能达到平衡,胎儿的左右脑发育平衡会使胎儿出生后更聪明,智商、情商均衡发展。

孕期播放音乐对准妈妈也有积极的影响:首先对准妈妈的情绪有直接的影响,好的音乐会使准妈妈的精神振奋,情绪稳定;其次美妙的音乐能保持准妈妈的血流、血压稳定,给胎儿营造良好的发育环境;再次经常收听舒爽的音乐,帮助准妈妈精神放松,改善睡眠质量,精神状态良好;音最后乐旋律产生的声波刺激,让准妈妈分泌乙酰胆碱,能调节血流量和振奋神经细胞,还能使胃的蠕动变得规律,唾液和胰岛素增多,促进新陈代谢,使母体的抗病能力增强利于胎儿发育。

综上,孕期最适合选择音乐胎教的方式进行胎教。那么,宝宝几个月开始音乐胎教最好?
音乐胎教首先要求胎儿具备听觉能力。怀孕4个月左右,胎儿听力基本发育完善,能收听到子宫外的声音。同时胎儿大脑发育已经进入高峰期,此时开始音乐胎教是最佳时机。

音乐胎教的方法有如下几种:
1、母子同听
科学的胎教音乐不仅对胎儿有开发智力作用对,还能稳定、愉悦准妈妈情绪,所以母子同时收听胎教音乐效果最佳。准妈妈对音乐的感受与理解通过神经体液传递给胎儿,胎儿通过听觉接受音乐信号,同时接收到来自母体信息,双重刺激胎儿大脑神经,胎教效果更明显。

【注意事项】胎儿听力还十分脆弱,过高的音量和音频都会给胎儿带来刺激或者惊吓,建议采用类似天才宝宝胎教仪这样的胎教系统,将准妈妈和胎儿收听胎教音乐的音量分开,使用专门的安全音量控制系统将音量控制在60分贝以内,音频在2000赫兹以下。而准妈妈随意调节适合自己的音量时不会影响胎儿。
另外,并非所有的音乐都适合作为胎教音乐播放的,需要根据不同阶段胎儿的发育特点选择。从轻音乐、自然界的声音丰富到语言类儿歌、故事等,需要循序渐渐合理安排。请准妈妈参考天才宝宝胎教仪音乐胎教课程内容。

2、母唱胎听
胎儿最先熟悉的就是准妈妈的声音,当准妈妈哼唱自己喜爱的音乐给胎儿听,有益于自己及胎儿的身心健康与情感传递。在哼唱时要凝神于腹内的胎儿,其目的是唱给胎儿听,使自己在抒发情感与内心寄托的同时,让胎儿能享受到美妙的音乐。这是不可忽视的一种良好的音乐胎教方式,适宜于每一个孕妇采用。

【注意事项】准妈妈挑选歌曲的时候尽量选择舒缓、轻柔、节奏缓慢的歌曲。毕竟唱歌需要一定的气息和体力,节奏过快或者音调过于高亢的歌曲一方面不利于胎教,另一方面也会让准妈妈感觉得劳累。
3、父唱胎听
有研究发现,当胎儿听到准爸爸的声音胎动更平稳,低沉的中低频让胎儿更有安全感。孕期有准爸爸参与音乐胎教的宝宝出生后,与爸爸更亲近,性格更勇敢、独立、坚强。准爸爸坚持对着肚子里的胎儿唱歌、讲故事、对话,在胎儿出生后仍然记忆长久。同时,准爸爸参与胎教准妈妈也能感受到关爱,幸福感增强。

【注意事项】无论是准妈妈唱歌、准爸爸朗诵亦或是播放音乐,声音在经过空气、腹壁、羊水传递给胎儿过程中会有衰减和失真。所以选择专业科学的胎教音乐播放器很重要。建议选择天才宝宝胎教仪进行播放。它拥有高保真还原系统搭配贴合腹壁的四个音源,最大限度的避免声音的失真和衰减。同时拥有录音功能,满足了准父母亲自与胎儿互动、交流的音乐胎教愿望,保证胎教效果。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