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科学证明:胎儿也会有记忆 赶紧问问你家小宝宝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8月22日 11:1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今天和一名同事在聊天的时候,我就问她:你现在开始胎教了吗?毕竟已经快6个月了,这个时候的胎儿对于外界的光以及声音都会做出反应了。就算以后出生了,也会依稀记得一些在胎儿时期的事情。

同事诧异:还是胎儿就会有记忆,如果说对外界的光或者声音有反应的话,我比较认可。因为在给他听一些舒缓的音乐的时候,他会很安静。有几次和老公有争执,然后他就在肚子里闹腾,不断的踢我。

是的,虽然说他们还未来到这个世界,但是现在的他们已经能够通过外界的环境做出一些小“动作”了。所以,胎儿会带着一些记忆出生,也不会太匪夷所思。

案例1

原苏联著名提琴家科根曾讲过一段有趣的经历,他曾在一次音乐会上演奏苏联作曲家创作的一首新乐曲。之前,他曾在妻子的伴奏下练习过这首乐曲。当时,他的妻子临近产期,不久便生了一个儿子。儿子长到4岁时便学会了拉提琴。有一天,儿子突然演奏出了从未学过的一支乐曲。而这支乐曲正是那次演奏会上科根演奏过的那支曲子,这支曲子仅在那次演奏会上演奏过一次,后来再未演奏过,也没有灌制成唱片。

案例2

日本有一位妈妈,剩下一个小女儿之后,每晚小女儿都要哭闹很久很久才会入睡。小女儿一直哭的事情,让这位妈妈非常的苦恼。后来通过胎教才了解原来胎儿也会有自己的记忆,能够感觉到父母的情绪。胎儿与母亲可谓是身心相连的,如果母亲在怀孕期间感受到很痛苦,负面情绪很大的话,胎儿也是无法回避母亲这种不快以及负面的情绪影响。当有一天小女儿再一次的哭闹时,这位妈妈向自己的女儿道歉:对不起宝贝,妈妈不应该在怀你的时候太苛刻,不应该说你的不好,请你原谅妈妈这一次,以后再也不会说这样的话了。

后来这位母亲说:自此以后,小女儿都非常的乖巧了。

案例3

曾经一名3岁多的孩子和妈妈说:妈妈快看,我们做过这样的车。这位母亲很疑惑:怎么可能呢?出生后并没有发生什么事情,怎么会坐救护车呢?后来才知道:原来是怀孕的时候,由于早产曾经被救护车送医院,可能是这时候的经历让还在妈妈肚子里的孩子给记住了。

这种案例还有很多很多,有研究表明:有1/3孩子的回答“有记忆”,他们大多数都较详细地描述了胎内的样子。有趣的是,几乎所有的孩子到了4岁左右就会忘记所有在胎内的事情。

如果你依旧感觉到不可思议,可以问问我们的小宝宝,是否也有这种记忆哦。不过,并不是所有的小宝宝都会记得胎儿时期的记忆呢。如果有,也希望宝妈们能够与我们分享一二。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