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亲子作业伤不起:宝爸宝妈都做过哪些“家庭作业”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9月30日 11:0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现在的幼儿园以及小学,都比较流行亲子作业!昨天站在阳台吹风的时候,看到楼下一位爸爸在训斥儿子:你这样跳,明天怎么考试?怎么拿高分?

咦……这跳绳还要考试的?然后才知道前几天同事说每天晚上累死回去之后,还要陪孩子跳200跳绳,做完作业才能洗漱。自己上学的时候都没有那么用心,现在简直就是小学生一样,每天都要做作业!累……

对于我们来说:干嘛要这样啊!孩子自己做就好了,干嘛要拉上家长呢?有些家长担心孩子做不好,到学校会被其他小朋友笑话只能够自己动手去做了!就好比中秋简报比赛一样。熬夜才做好!老师表扬了,孩子就开心了。

原来是这样,所以那位爸爸就一直强调速度。一身说教,这样跳!孩子一次跳100,不过爸爸让休息几分钟接着跳~!我站在阳台看了一会发现:这孩子已经跳很多次了,一定很累了!跳绳是可以增强体质,但如果成为孩子们的一个累赘,就失去了原本的意义!

我们每天可以陪着孩子一起动手制作,增强亲子感情。也可以没事陪着孩子运动一下,让孩子身体倍儿棒。但我感觉:不能将这种看成是一种攀比!好像孩子如果做不到十分丢人一样!他们还小,能够做到的不多。如果家长帮他们完成很多作业,那么孩子并没有成长。我们辅助就好,主体还是要交给孩子。不然最后只是培养了家长的动手能力,家长的体质!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