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选购指南 > 正文
0-3岁该如何给他们选择玩具 让宝宝更聪明的几种玩具 你买对了吗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0月21日 13:03来源于:网络
分享:

随着人们的教育观念的不断改善,家长们对于玩具的选择越来越重视。要让宝宝更聪明,就要在宝宝适合的年龄段为他提供适合的玩具。那么什么样的玩具才适合宝宝的智力开发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1

6个月:父母可以给宝宝准备一些外形可爱又有不同质感的球,让宝宝拿在手上把玩。

12个月:父母可以和宝宝相对而坐,一起玩滚球的游戏。

18个月:这个阶段的宝宝都喜欢玩抛扔球的游戏,那么父母们不妨和宝宝一起玩互相传球的游戏。

2岁:这个阶段宝宝的投球是越来越精确的,那么父母可以加大游戏的难度,比如让他用脚踢球、传球等等。

3岁:这个年龄段的宝贝已经有能力玩正规的足球或篮球了,那么为宝宝购买一个适中的足球或篮球,在天气晴朗的日子里到运动场一展身手吧。

安全小提示:大多小宝宝都喜欢把拿到手里的东西放进嘴里,所以像橡皮球、玻璃球等小球,最好都不要给宝宝玩。

2

积木

6个月:6个月的宝宝喜欢把积木塞进嘴里尝尝它的味道,另外拍打和握住积木也是他喜欢的玩法。

12个月:这个年龄段的宝宝发现把两块积木撞击居然会发生声音,因此他很喜欢将刚搭好的积木大厦推倒,并且乐此不彼。

18个月:这个年龄段的宝宝根据对自己平衡力掌控和理解,可以将2-3块积木叠在一起了。

2岁:2岁宝宝对平衡力的掌控也越来越好,可以堆积更高的积木大厦了。另外,他还能将不同种类的积木按照形状和颜色分类。

3岁:3岁宝宝的创造力真是惊人,他已经可以用积木打造出越来越多的建筑物,比如城堡、桥梁、隧道等等。在工作之余,父母不妨多带着宝宝到户外看看,为他提供一些素材吧。

安全小提示:为宝宝挑选质量好,不容易粗线裂纹、凹陷或脱落的积木。另外,宝宝玩积木的时候大人最好在旁边监督,尤其是大宝宝,避免他把积木当成武器伤害自己和别人。

3

蜡笔

12个月:这个阶段的宝宝喜欢用小手握着蜡笔,在墙上或地板上胡乱涂鸦。对于这时候的宝宝绘画也许并不是他的兴趣,而握住蜡笔可以弄出点东西才是让他兴奋的事。这个时候父母可以为他提供一些容易抓握的蜡笔。

18个月:这个阶段的宝宝开始喜欢模仿大人的言行,再加上这个阶段的宝宝已经学会了走路,在墙壁上、地板上,甚至是床单上都会留下他涂鸦的痕迹。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太过责

备宝宝,而是为他买一些可以洗掉的蜡笔,给他发挥练习的机会。

2岁:这个时候的宝宝非常享受自己一个人拿着五颜六色的画笔在纸上涂鸦。这个时候他画的可能是一些不规则的线条,或者只是随便涂抹。父母们要懂得欣赏宝宝的画,并为他提供必要的工具。

3岁:3岁的宝宝已经可以临摹一些简单的图形了,比如十字架、正方形等等。这个时候的宝宝能认识3-4种颜色,有些宝宝还能照着样子写出几个英文的大写字母。随着认知能力的发展,父母可以教宝宝认识更多的颜色,并为他提供更多绘画的机会。

安全小提示:父母应该为宝宝选购正规、口碑好的蜡笔品牌,确保制作蜡笔的原材料是无毒的,并且宝宝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看着,防止他把蜡笔放进嘴里。

4

拼图

6个月:这个时候宝宝非常喜欢把一块拼图从一只手传递到另一只手,又或者放进嘴里。

12个月:这个时候宝宝的兴趣从一块拼图转移到了拼图板,他会端起拼图板,然后一翻,将里面的拼图都散落一地。

18个月:这个阶段的宝宝,在大人的帮助下,已经可以将拼图块放在相应的位置上。

2岁:2岁的宝宝已经可以完成一些简单、基础的拼图了。

3岁:宝宝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提升,这个时候他可以处理一些稍微有难度的拼图了。

安全小提示:如果这些拼图被图钉一类的东西整合在一起,在给宝宝玩之前,父母要检查一遍,确保它们的牢固,脱落的木钉很容易导致宝宝出现异物窒息。另外,木质的拼图还要确保它们是无毒的。太小的拼图,大人要在旁边看,避免宝宝误食。
5
音乐玩具

6个月:给宝宝一个玩具小鼓,他会高兴地用手拍打。就音乐感觉来说,宝宝这个行为是没有目的性的,但却反应了宝宝在这个时期运动发育的特点。

12个月:宝宝开始热衷于敲打任何可以发出声音的东西,如玩具小鼓、玩具木琴、瓶瓶罐罐,甚至锅碗瓢勺等。

18个月:宝宝可能会跟着音乐拍手,但是这个时候宝宝还抓不住节奏。对于音乐玩具,他可能还不知道它们的用途,于是会采取手脚并用的玩法,乱弹乱奏。

2岁:2岁的宝宝喜欢在钢琴键盘上乱拍乱打,或手指胡乱拨弄吉他弦,用力敲敲等。可别小看宝宝这些看似无意的练习,也许他们将来都是小小音乐家呢。

3岁:如果宝宝有音乐上的天赋,那么他可能在未经过指导的时候,就出其不意地表现出一些天赋,比如会吹口琴。

安全小提示:为宝宝购买乐器类玩具时,要确认它的表面使用的是无毒的涂料避免宝宝用嘴体验的时候导致毒从口入。

6

毛绒玩具

6个月:不管是男宝还是女宝,毛绒玩具似乎一直都是他们最好的伙伴,他们非常享受抱着毛绒玩具的感觉。

12个月:这个时候的宝宝对毛绒玩具有一种依赖之情,不管去到那里都要带上他的特殊朋友,甚至是一起吃饭和睡觉。

18个月:如果父母给宝宝买了动物毛绒玩具,就会看到一个有趣奇怪的现象。宝宝对跟着自己的特殊朋友喋喋不休地说话,甚至模仿各种动物的叫声。这个时候父母不妨给宝宝讲一些和动物有关的简单图画书,增加宝宝的知识面。

2岁:2岁宝宝最爱玩角色扮演的游戏,比如和他的毛绒玩具是朋友,他要带着狗狗去散步,或者给小泰迪熊喂饭等等。

3岁:3岁的宝宝充满创造力和想象力,一下子把他的泰迪熊想象成恐龙,一下子想象他的小鸭子长出翅膀了等等。当宝宝在编织神奇故事的时候,父母不妨停下手中的活耐心听他讲,并在适当的时候询问他“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看完这些,对于该给孩子选择什么样的玩具,是不是心有成竹了。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