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儿童性侵案不再偶然 家长们:性教育真的就那么难以启齿吗
行业编辑:颖子
2018年02月21日 16:1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这几天,网络热议儿童性侵案。我们先来看“南京南站候车室猥亵女童案”。一个年轻的男子将一个十一二岁的女孩放在自己的大腿上坐着,又将双手伸入到女童的胸部,当众揉捏女童胸部。女童似乎并不明白这一举动意味着是什么?更不知道这是个人隐私部位,不允许任何人探入。与该男子同行者以及周边的乘客也没有及时的制止,当视频被放到网上后才有网友@网警。当下,该名涉嫌猥亵儿童的男子已被抓获。

2017年8月15日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南所官微通报:嫌疑人于8月14日在河南滑县抓获,段某某18岁,同行者为段某某父母,女童则为段某某父母的养女。目前依据查证事实,已将涉嫌“猥亵儿童罪”的段某某依法刑事拘留,对段某某父母正在依法进行调查。该女童各部门也在积极的妥善安排!

这一时段,并不仅仅只有这一案件发生,这种儿童性侵案不再是偶然!“江苏刘老师”儿童性侵系列视频案,不仅仅引起一些热心网友的关注,就连我们章子怡(微博:稀土部队)也发文关注。深入案件之后你会发现:该案件在去年就应该告破!其主要嫌疑人已经被抓获,为何现在又在网络中热传?

南京南站猥亵案发生后,一些犯罪分子就蹭着这个热点搞事情。目前该案件已经告破:8月16日晚,江苏网警总队通报,该案去年3月即已破获,视频制作者、上传者分别为外省人蔡某和江苏人朱某。

儿童性侵案不仅仅就两条,有很多都是“披着人皮”却干着“不是人”的事。我们打击不完这种心理扭曲与变态的人,但我们可以从小就教育他们如何保护自己。但很多家长都认为:儿童性教育很羞耻,难以启齿对孩子说这些。如果我们还不转变这种“传统”的思维教育方式,就是在毒害孩子的未来。我们不能一直保护在他们身边,我们要让他们学会一些自我保护的方法。哪些可以做,哪些是万万不能做。引导好,才能够尽可能的避开这些社会“毒瘤”。

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这位妈妈是如何教会女儿保护自己。

小枝的女儿今年是8岁了,对于自己身体的保护除了妈妈和奶娘之外,其他男性都需要回避(就连家里的二哈都不可以,因为二哈也是男的……)。每次洗浴完毕出来的时候,都会大声的喊“我要出来了,裹着浴巾的,男生都要闭上眼睛”。有一次,她忘记拿浴巾进去,而刚好小枝在厨房忙,就只好让爸爸代劳,但似乎她很犹豫要不要爸爸帮忙。最后折中的法子就是“爸爸,你拿浴巾给我的时候,眼镜要摘掉”。因为她爸爸是高度近视,摘掉眼镜之后就好像一个活生生的瞎子。

如何对孩子进行性教育?

妈妈,我是从哪来的?

很多家长接到这个话题就会说:垃圾桶里发现的、路边捡的、小狗叼回来的、刨土发现的……对于这种答案五花八门,随着时代的变迁现在又出现“充话费送的”。这些答案,我们也有听到过,那时候可伤心了。现在想想,着实的可笑。

孩子问:妈妈,我是从哪来的?这个问题的时候,家长大可不用回避什么。你就大胆的告诉他:你是从妈妈肚子里来的。(这样就行了,点到为止)。如果追问:我怎么会从肚子里来呢?家长可以弱弱的告诉他们:你是从妈妈两腿间的阴道里跑出来的。是有一个精子小哥哥与一个卵子小妹妹抱在一起了,然后你就出来啦!在这里,我们家长要明确的告诉孩子:阴道这个位置,是女性的隐私部位,不可以暴露出来,不可以让别人触碰,摸一下都不可以。让他知道这个事情是对自己不好的,要保护自己的这个地方。

随着孩子一点点的长大,他们的问题会越来越多。他们的问题,也问一次就完结的。有时候突然间的又来一句:妈妈,精子小哥哥和卵子小妹妹怎么就抱在一起了呢?

这个问题嘛,因为你爸爸的身体上长了一个小东西它叫阴经,里面住了好多好多精子小哥哥呢。在妈妈身体里面有一个小房子住着一个卵子小妹妹。爸爸的阴经放到了妈妈阴道里面,然后精子小哥哥就拼命的跑啊跑啊找到了这个卵子小妹妹就抱在了一起,它们一起住在妈妈身体里的小房子,然后就慢慢的长大成了你啊!

或许有些家长认为这样的教育太露骨,阴经与阴道、精子与卵子,是孩子们不了解的,说到这些词汇的时候,更多的家长会有一种难以启齿的感觉。但我们可以结合孩子的身体告诉他们:什么是阴经,什么是阴道。告诉他们,这个位置是不可以被别人触碰的,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这个位置。如果有人碰了,就要告诉妈妈。一次次的交流,会让小朋友慢慢的记住,当真的为危险靠近的时候,他们会挣开保护自己。如果自己被伤害了,也会在第一时间告诉家长。

同时,我们还可以告诉孩子:我们身体被衣服遮挡住的位置,都不能够给别人看。别人不能看,更不能摸。

通过我们家长口述,也可以达到一定的性教育目的。当然也可以购买一些关于孩子性教育的书籍,《小鸡鸡的故事》、《爸爸妈妈,我从哪里来》、《我来保护我自己》防性侵绘本。不过需要家长陪同阅读,及时给孩子讲解他们不懂的地方。

现在儿童性侵案频发,不仅仅是社会“渣渣”变多了,还有就是家长并没有引导孩子如何保护自己隐私部位。虽然我们描述的很露骨,和我们传统思想有很大的冲突,但是我们真的有必要去转变自己的教育方式。你说呢?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