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哪些食物中含有丰富的叶酸?叶酸正确吃法应该怎么吃?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1月17日 14:3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相信,对于打算怀孕或者已经怀孕的孕妈妈们来讲都会有这样的困惑,叶酸究竟要怎么补,哪些食物中又含有丰富的叶酸?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哪些食物中含有丰富的叶酸?

鸡蛋、鸡肉、牛肉等以及动物内脏如:猪肝、鸡肝等。

蔬菜系列中,以深色系最佳,如芦荟、绿色椰花、菠菜等效果更好;

葡萄、柠檬、开胃的杨梅,以及香蕉。

豆制品,以及五谷类食品,比如小麦、大麦等,以及还有坚果类,比如:毛栗子,松子,核桃等等。

小贴士:我们在补充叶酸时,应该注意叶酸的流失。很多含有叶酸的食物找到强光强热时,就会逐渐的失去活性,如蔬菜在被盐水浸泡后,会损失65%的叶酸成分;蔬菜在保存2-3天后,就会失去50%以上的叶酸;烹煮时间越久,食物中的叶酸就会消失越多。

叶酸正确吃法应该怎么吃?

补充叶酸的关键其在孕早期(3-6周),因此在怀孕之前3个月到怀孕之后的3个月要坚持每天摄入不少于400微克的叶酸。叶酸最佳摄入时间是每天的早晨或者上午,吃完早饭后服用叶酸,吸收效果更佳。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