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少儿编程品牌「妙小程」获 1600 万元人民币 Pre-A 轮融资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4月10日 14:28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导读:少儿编程品牌“妙小程”近日完成了1600 万元人民币 Pre-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易成投资领投,正念投资跟投。妙小程创始人管春华告诉36氪,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课程和产品研发。

妙小程主要通过 5-10 人的在线直播模式,为 6-18 岁的青少年提供基于 Scratch 的编程课程,考虑到实际生活中的青少年对数码设备的使用习惯,团队也开发了适用于 Pad 的移动端编程产品。

根据团队提供的数据,目前妙小程整体用户月增长超过 50%,其中直播课付费用户每月新增 100 人左右,续课率、完课率保持在85%左右,学生在 PAD 的活跃时间占到了总在线时长的 60% 。

管春华告诉36氪,市场推广也是团队现阶段的主攻方向,因此从获客角度仍会是一个强销售的阶段,目前单个学生的获客成本在 3000 元左右,但同时团队也会在产品、课程等曾经不断更新来保证续课率和转介绍率。

在产品层面,管春华提到,团队接下来计划推出基于微信群的录播小课,这类产品从客单价和授课方式上会更加轻量,对于团队来说更像是流量型产品。

抛开产品定位,从课程形态上来看,这类“轻量化”的课程市场上已经出现,例如36氪曾经介绍过的核桃编程以及刚刚宣布获得 A 轮融资的西瓜创客等。36氪认为,虽然少儿编程的热度持续上升,但市场教育仍在早期,和 K12 培训、少儿语培相比,少儿编程并没有“直接出路”,降低学生接触课程的门槛、缩短学习反馈的周期或许可以成为扩大用户群的突破点所在。

在 C 端课程之外,妙小程也开始和 B 端在课程层面进行合作。

管春华认为,传统线下培训机构有内容升级的需求,但如果在教研和师资上重新投入、以“冷启动”的形式切入成本过高,妙小程在课程教研设计上实现标准化和细化后,首先降低课程进行对老师的依赖度,在此基础上,线下机构的老师在经过基础培训后,就能以串场和控场的形式来呈现课程,即线上直播课的线下化。

至于合作的 B 端机构,管春华认为下沉市场会是机会点所在。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