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妈妈为什么容易贫血 孕妇贫血怎么办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5月03日 10:2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孕妈妈在怀孕期间会让很容易出现贫血的症状,其主要原因是因为宝宝从妈妈的体内吸收了大量的营养,所以怀孕期间的准妈妈应该需要更加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及时的补充各种营养物质。

孕妈妈为什么容易贫血?

缺铁

怀孕后的准妈妈对于铁元素的需求量会明显的增加,铁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元素,原理就是因为含有血红蛋白的红细胞是帮助氧气运送到身体其他细胞去的主力军。而怀孕后的孕妈妈体内的血液量就会增加30%-45%,所以孕妈妈需要的铁元素要比普通人的铁元素的需求量会更大。

缺乏维生素或者是叶酸

缺乏叶酸或者是维生素B12会导致孕妈妈出现贫血的症状,除了咨询医生开始有针对性的服用叶酸、多维片,同时也应该在日常的饮食中多吃富含叶酸和维生素的食物。

孕妇贫血怎么办?

药剂补充

孕妈妈在怀孕阶段,医生会主动的为孕妈妈增加铁剂,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更好的防止孕妇出现贫血的症状。

改善饮食

孕妈妈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富含铁质的食物,一般而言动物的肝脏、蛋黄以及肉类食物都含有丰富的铁元素,而且也比较容易被人体吸收,所以孕妈妈在怀孕期间不妨多吃一点这类食物。

同时,孕妇补血可以通过饮食摄入铁质,多进食猪肝、鱼虾、瘦肉、蛋黄等,除了这些补铁补血的食物,还应多吃一下菠菜、芹菜、樱桃、红枣等富含铁的蔬菜和水果,帮助补充维生素C以促进铁质吸收。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