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准妈妈必做的五件事 正确的胎教有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5月13日 14:18来源于:好孕莱
分享:

胎教是怀孕的准妈妈需要的做的事,进行正确的胎教更有利于宝宝的成长,让宝宝更聪明,一起来看下五个方法吧。

和胎宝宝交流情感

胎宝宝深居“宫”中,也是很孤单滴~

准妈妈要时不时的和胎宝宝进行对话情感交流哦,TA会很喜欢的!

四个月左右,胎儿听觉逐渐形成,准妈妈可以多和胎儿互动。

01比如一边抚摸肚子,一边聊天

虽然胎儿不能理解话的意识,但熟悉的声音会让TA获得安全感,明白妈妈非常爱自己,心情也会十分愉快呢。

02比如一边听音乐,一边对话

胎儿对声音还是很敏感的,宝妈会发现在播放音乐时,胎动特别频繁,像在告诉你“真好听啊,我喜欢!”

需要注意的是,胎教音乐尽量选择轻缓优美的,古典钢琴音乐是不错的选择;更不能把耳机直接放到肚皮上,以免音量过大损伤胎儿听力。

03如果唱歌,胎宝宝会更开心

有些妈妈反映,给刚出生的婴儿听胎教中唱的歌,新生宝宝会做出一定的反应。

很多专家也认为,从妈妈的腹中听音乐的胎儿情绪比其他婴儿稳定。如果是爸爸妈妈亲子编写歌词,就更有趣了。

保持乐观快乐的情绪

准妈妈心情好,肚子里的胎宝宝也会很开心哦~

大约在五六个月的时候,宝宝跟外界有了更多联系。此时,宝宝开始和妈妈共享情绪,妈妈感受到的“喜怒哀惧”,宝宝可能也以某种方式在感受。而且胎儿还可能对妈妈的语调做出反应,舒缓的语调会让宝宝平静,愤怒、焦急的语调会让宝宝不安。

有些妈妈说:不可能每天都很快乐、很开心啊……

别担心!短暂的不安和不快乐,通常不会给宝宝造成伤害。

但不要长期处于压抑、心情不好的状态。科学研究证明,持续高水平的坏思绪,对胎儿正在发育中的脆弱大脑非常有害。所以咱要及时调整自己的不良情绪,以免影响胎儿发育。

累了?那就索性躺在沙发放空自己,什么都不想。需要一些新鲜空气?就出去走一走,看看蓝天和花朵。适当地让自己慢下来,给自己的身体和心理一个放松的空间。

做一些安全有氧运动

很多准妈妈不喜欢运动,怕伤害胎宝宝。

但其实,胎宝宝可是很喜欢你动起来的呦~

由于体型的变化或怀孕的不安,准妈妈很容易受到精神压力。在这种情况下,适当的运动时准妈妈和胎儿的灵丹妙药。

不仅能够不仅可以促进消化及身体血液循环,还能放松心情,消除紧张情绪、帮助控制孕期体重、利于分娩等,胎儿在准妈妈运动时也会受到轻微的动感按摩,从而感到舒服愉快。

而且运动时,准妈妈吸入的新鲜氧气会传达给胎宝宝,氧气能促进胎儿的大脑发育和身体各部位的功能。

那孕期适合做什么运动呢?

两个关键词:安全的、有氧的。

比如散步、游泳了解一下。

散步就不用多说了,很多准妈妈会这样做。

游泳,其实也是非常适合准妈妈的运动之一。在水中,身体笨拙的准妈妈和胎宝宝都会很舒服。

准妈妈在游泳时可以减轻支撑子宫的肌肉负担,感觉没那么累。而在子宫内,胎儿也会像游泳一样漂浮在羊水中,自由的舒展身体,所以胎宝宝会很喜欢哦。
自身条件允许的准妈妈可以尝试。

好孕莱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