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妈妈在怀孕期间的心理变化比较大 如何打好孕期心理保卫战呢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6月12日 11:0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怀孕、分娩、哺乳对于准妈妈们而言,是女人一生中一个幸福又特殊的经历,不仅身体和生理上会出现各种变化,同时在心理上也会出现一些反应。根据目前的研究发现,良好的心理状态是对孕妈妈和胎儿宝宝健康是有积极作用的。所以,对于孕妈妈们而言,整个孕期除了需要物质营养,还需要“心理营养”来陪伴准妈妈,给妈妈一个幸福难忘的孕期回忆。

孕早期:孕妈妈的情绪不稳定

怀孕之后,孕妈妈体内的激素会发生明显的变化,大部分的孕妈妈会出现头晕乏力、嗜睡、恶心呕吐等早孕反应,早孕反应容易使得孕妈妈产生心理波动,很难保持愉悦平静的情绪,甚至还会出现烦躁、委屈等不良情绪。因此,孕早期准妈妈的主要心理问题是情绪不稳定,容易接受暗示,同时整个人的依赖性也会增强。

孕中期:孕妈妈的情绪趋于稳定

随着各种早孕反应减轻结束之后,孕妈妈的身体也会逐渐的好转,食欲开始大增,情绪也逐渐的进入平静阶段,通过生活、工作以及休息来适当的调整,以此来保证良好的心理状态。

孕晚期:孕妈妈容易变得紧张焦虑

孕晚期时,胎儿的生长发育速度以及体重会长的比较快,外形变化也会变得更加的明显,孕妈妈的活动变得笨重,妊娠水肿、妊娠高血和糖尿病等并发症也比较容易发生,容易出现睡眠障碍、疲倦、便秘以及食欲减退等健康问题。同时还会面临着分娩的各种想象和猜测的心理负担。所以到这这个阶段的孕妈妈,比较容易情绪不稳定,精神上也会感到压抑,容易变的紧张焦虑,容易哭泣抑郁。

如何缓解孕妈妈的紧张压抑情绪呢?

关爱自己 足够自信

生儿育女,怀孕生子是人的一种本能,也是一个神奇又自然的过程,所以准妈妈们要更加关爱自己,给自己足够的自信心。

享受当下 保持好心情

孕妈妈在怀孕的过程中会体会到恶心呕吐、腰酸背痛等各种体验,同时还要经历喜怒哀乐各种情绪上的起伏,这就是和孩子之间奇妙的联系,准妈妈可以每天多跟宝宝交流交流,说说悄悄话,保持好心情。

主动表达自己

孕妈妈可以跟家人主动表达自己的内心想法以及态度,进行有效的沟通,得到家人更好的赞美和关怀。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