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禁止幼儿园“小学化”,家长你们同意吗?
行业编辑:颖子
2018年07月20日 17:0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教育部表示:将开展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整治。严禁幼儿园开展小学知识教育以及培训等。此通知一出,很多家长表示:很难保证一些幼儿园不涉及的。如果自己的孩子所在幼儿园不教,其他幼儿园却教了,孩子以后的起跑线可就慢了很多。家长说:并不接受。

就目前的大环境下,幼儿园小学化并不是一个遮遮掩掩的话题,很多幼儿园已经涉及到数学、语文拼音以及英语等等。主要表现则是:

1、教学内容的小学化

教学内容主要包括学习拼音、汉字、算数等知识。

2、教学形式小学化

教学形式才用口头提问啊、听写啊一系列的形式,考察孩子知识掌握水平。

3、教学布置小学化

教师按照小学教室的方式编排座位,前后较拥挤,幼儿自由的活动空间很少。

幼儿园小学化对于幼儿来说有什么影响
阻碍想象力与创造力
这个年龄的他们,对于外界的一切都是属于探知的过程。如果此刻让他们学习一些小学才学习的知识,只会打破了他们固有的成长顺序。阻碍他们发展。
影响智力发育
有些家长表示:小时候学的多,自然智力开发的就比较早。但是大家不曾想:这时候他们虽然智力发育很重要,但是如果这种学习超过了他们承受发范围,则会起到反作用的。
打击自信
去学小学生学的知识,超出了孩子的认知水平,孩子学习跟不上。自信心受挫。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