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妇在洗澡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孕妈妈们要注意啦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0月13日 15:33来源于:茉莉妈妈App
分享:

秋季洗澡要注意受凉感冒哦,尤其是孕妈妈不仅要小心感冒,还要注意安全。孕妇在洗澡时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图源:网络

孕妇在洗澡时要注意的事项:

1、各位准妈妈们别“太爱干净”了,就像茉莉妈妈上面提到的案例一样,洗澡时别去抠肚脐眼,肚脐是最接近内脏与外界的地方,过度清洁反而会引起发炎或者受到感染。

2、选择洗澡的方式也要有所讲究,尽量选择冲澡而不是泡澡。泡澡的时候,水中的细菌或者污垢可能会通过阴道进入体内,提高引起炎症的几率。如果觉得站着冲澡很累,可以在浴室里放一张小凳子,既能防止孕妇摔倒,又能缓解站立时的疲劳。

3、洗澡时间不宜过长。洗澡时,蒸汽湿度比较大,空间小,加上秋冬季很多孕妇会在浴室里打开浴霸保暖,使空气比较闷。洗澡时间过长,孕妇和腹中的宝宝都会有缺氧的危险。孕妇洗澡的时间最好控制在15分钟内,最长不要超过20分钟。

4、准妈妈们在怀孕期间选择使用的沐浴露也是关键,尽量不要选择过于清凉或者带有刺激性气味的沐浴露。选择比较天然的沐浴露或者温和无敏的沐浴露能更好的保护准妈妈和宝宝!

5、秋冬季到了,很多准妈妈们都比较喜欢用温度较高的水温洗澡,但洗澡的时候孕妇全身皮肤和肌肉的血管扩张,孕妇体温升温过高,对腹中胎儿的脑细胞发育也有影响。

6、孕妇在秋冬季洗澡时除了不要用高的水温以外,洗澡后还应该适当的涂上孕妇专用身体乳,让身体保持滋润不干燥。

茉莉妈妈App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