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3岁左右的孩子为什么不听妈妈话 慈母多败儿是真的吗
行业编辑:颖子
2018年10月29日 14:0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3岁左右的孩子能够听懂大人说的道理吗?有些家长表示:自己孩子超听话的,你说过这样做不可以,孩子下次就会记住。有时候会犯,但只要说教一下就会认识到自己的错。但有些家长表示:无论怎么做,孩子都不停,就和你闹。不满足他的需求就和你哭闹……

孩子为什么会不听妈妈的话呢?

在教育上,新生儿虽然比较闹腾,但只要吃饱睡好他们就安静的待着,但是3岁后的孩子开始有自己的主观意识,有着自己的需求可以向家长提出自己的需求,让家长来实现。在育儿中3岁左右的孩子最难管教,如果你能够在这个时候让孩子养成一个较为良好的教养,将影响孩子的一生;如果这个时候你驾驭不了孩子,那么也会影响孩子的一生。

在孩子比较小的时候,大多我们都是极力满足他们的需求,因为那个时候他们需求也比较简单,无非是睡的舒服、吃的包且好。你看孩子的眼神也是满满的爱。当孩子一天天长大,他们的需求也就多了起来,也学会了耍性子,这个时候你会有点发火,开始教育他们,而他们也会选择性的接受。

在这个时候,你与孩子之间有一个矛盾产生,孩子有可能认为:我的绝对地位受到了威胁,妈妈不像以前那种车前马后的伺候我了,以前只要我哭闹,妈妈就会抱紧我,安慰我,来满足我一切的需求。

所以,孩子就要给你下马威了!我不想睡,也不想吃,你说的任何我都不想听,我就是我,你就要按照我的想法做。可是在幼儿园里,孩子午饭可以自己乖乖的吃一小碗饭,在家里却不肯吃一口,这是为什么?家长想过吗?

如何扭转这种局面?那就需要妈妈立威,狠心一点。

立威并不是恐吓,而是让他知道:妈妈是爱你的,你要让他知道能做什么与不能做什么才能够保护自己。如果孩子坚持哭闹,小编是建议采取一些措施,让孩子尝一点苦头,不听话、犯错是要承担后果的。

奖罚分明,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做错了,就要承担后果。在3岁左右的孩子,已经能够明白大人的意思了,更加懂得看脸色。如果孩子做的好,适当奖励,言而有信,才是立威之本。

当然,家长不要当众责罚。如果在众人中孩子犯错,可以将孩子带出人群进行教育。

有人说:慈母多败儿。小编很认同这句话,小小年纪你就管不住,再大一些的时候,主观意识更强,稍不满意就大哭大闹,届时你又要如何收场。他们的要求只会越来越高,你如何才能做到满足呢?在家你可以尽可能满足他,外界可不会是那么温柔对他,伤害最终还是到来。家长们:你是希望孩子自己来教育,还是希望等待社会来教育呢?

网咯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