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国家卫健委开展分娩镇痛试点并将全国推广 无痛分娩有哪些好处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1月22日 09:4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2018年11月20日,国家卫健委官网发布了《关于开展分娩镇痛试点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提出了2018年-2020年在全国开展分娩镇痛诊疗试点,并逐步在全国推广。

国家卫健委开展分娩镇痛试点并将全国推广 无痛分娩有哪些好处

这一举措标志着无痛分娩将在全国推广,进一步规范分娩镇痛操作技术,提升分娩镇痛的覆盖范围,普及镇痛条件下的自然分娩,降低剖宫产率,增强医疗服务舒适化程度,提高孕产妇就医满意度。同时,加强产房医师团队的急救能力,进一步保障孕产妇安全,降低孕产妇死亡,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幸福感。

在国家卫健委发布的通知中称,要加强对孕产妇以及家属的健康宣教。试点推行无痛分娩,进入试点范围的医院为具备产科和麻醉科诊疗科目的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妇幼保健院或妇产专科医院。试点医院应当定期组织分娩镇痛规范化培训,大力推广分娩镇痛理念。

什么是无痛分娩?

其实无痛分娩也称之为镇痛分娩,是临床学术中的学术词汇,通常称之为无痛分娩,无痛只是一种理想化的状态,在分娩的过程中实现的困难比较大,通过各种方法使得孕妈妈在分娩时减轻疼痛。

无痛分娩有哪些好处?

能减轻准妈妈的疼痛感,有利于分娩的顺利进行,为孕妈妈减轻疼痛的折磨,减少分娩时的恐惧和产后疲惫感。

无痛分娩由于麻醉药的浓度比较的低,几乎不影响孕妈妈的运动功能,所以在医生的允许下孕妈妈们可以下床活动。

无痛分娩可以更好的保护孕妈妈和 胎儿的健康安全,因为当人体感受到严重的疼痛的时候就会释放出儿茶酚胺的物质,这种物质对孕妈妈和胎儿都有不利的影响,可能会影响新生儿的血液和氧气供应。而无痛分娩可以减轻准妈妈们的庝痛感,抑制儿茶酚胺的分泌。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