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家长特别溺爱孩子,会给孩子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行业编辑:颖子
2018年12月11日 09:2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因为工作上的繁忙,没有时间陪伴孩子成长,所以在其他方面上就格外的宠爱。但家长却不知道:过分的宠爱会对孩子造成多大的影响。相信每一位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够独立自信且懂事,而在生活中的过分宠爱却让孩子愈加无理取闹。

在生活中的过分宠爱,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溺爱,过分的溺爱只会给孩子的未来带来种种不足,以及危害。

1.性格上

因为父母会事事都顺从孩子的要求,帮助他们完成所有的事情,无微不至的呵护让孩子万事不用伸手。这样就会养成孩子任性,懒惰的性格,自我为中心,目中无人,只在乎自己,考虑自己,别人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应当。最终成为一个自私自利,心胸狭隘的人。

2.缺乏自信

在生活中有父母的帮助,逐渐养成了依赖父母,自己没有动手能力也缺乏主见。在未来和人相处中,就会逐渐的丧失自信心。

3.人际交往有问题

因为在家里有着爸妈的宠爱,在外面就会有一种优越感骄傲的心理,常常是眼高手低,瞧不起别人。这种心理在人际交往中,试问:谁愿意和这样的人交朋友呢?

4.不懂得感恩

父母的过分溺爱,会让孩子认为这些都是自己理所当然承受的,导致他们不知道去关心别人,不会为他人着想,缺乏同情心和自控能力。

在孩子的教育上,父母对于孩子重在引导,辅助与规划。如果手伸的太长了,并不利于他们的成长。适当的放手,更加有利于孩子的成长。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