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快讯 > 正文
早教市场需求千亿级,吸引众多玩家入局
行业编辑:清芷
2019年07月02日 08:37来源于:幼教观察
分享:

随着消费升级、移动互联网技术应用,促使少儿英语教育市场出现超级红利。面对巨大的市场,入局玩家有一直专注于启蒙英语的玩家,如成长兔英语(原宝宝玩英语)、叽里呱啦等,这些玩家入局较早,还有K12少儿英语品牌VIPKID、DaDa英语等。作为一家在线教育公司,它们如何能在纷繁的市场发展和竞争中打造自身竞争壁垒?在新周期、新环境下,从流量经济迈向用户经济,继而突破启蒙英语市场天花板?或者说拼到最后,靠的是什么?

千亿市场需求,吸引玩家入局

根据艾瑞咨询的一项数据显示,孩子在0-6岁阶段,一线城市早教支出费用达到500-1000元每月,三四线城市为100-300元每月。根据2010年第六次人口普查结果显示,0-6岁婴幼儿数量达到1.05亿人,其中城市0-6岁婴幼儿数量为2291万人,随着二胎政策全面落实,新增人口预计每年可达160-600万人。由此可预测,低幼儿童英语市场可达千亿级别。

而在中国,一直以来英语学科都凭借相对较高的标准化程度备受青睐。而在线英语教育,从低幼儿童英语,到少儿英语,再到成人英语,基本已经覆盖全年龄段。学界研究证明,0-7岁是人类学习第二语言的黄金时期,该理论被广泛传播并逐渐形成公众认知。

目前,在线启蒙英语的业务模式主要有3种,分别是录播课程(2C)、直播课程(2C)、在线学习资源整合包(2C/2B)。其中,录播课程利用真实的场景及语境,让孩子通过触击屏幕、语言输出等行为增加学习效果;直播课可增加老师与孩子的互动需求;在线学习资源整合包,如企业主要产品包含儿歌、动画片、绘本等形式的在线学习资源包,有时会搭配相应的实体教具进行配套出售。如多纳学英语。对于少儿在线英语来说,主要以在线1对1直播为主,但在启蒙英语阶段,则大部分以数字内容为主。

早教市场需求千亿级,吸引众多玩家入局

以叽里呱啦、成长兔英语为例,在课程上,成长兔英语把孩子分为0-2岁、2-4岁和4-6岁三个阶段,将课程目标、课程内容、课程形式按照1-12个Level进行精细划分,以适合不同阶段的孩子。同时叽里呱啦也认识到了教研和原创内容的重要性,在教研层面,叽里呱啦也是通过将孩子进行年龄分层,然后设计体系化的课程;而在原创内容层面则针对0-8岁孩子的兴趣、学习特点,通过设计IP的方式开发教学内容,吸引孩子学习。

近日,又宣布获华特迪士尼官方授权,开创“课程化”英语分级阅读新品类。从融资数据来看,2014年成立至今,5年4次融资,融资金额超2.5亿元人民币。投资方包括真格基金、红杉资本、挚信资本等,且挚信资本从A轮到B轮连续跟投。官方显示,叽里呱啦的注册激活用户已超过2500万。

启蒙英语市场的竞争得益于在线少儿英语巨头入局,如VIPKID推出的自由星球、DaDa英语推出的DaDababy等。据Trustdata《2018年中国收费类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市场研究报告》显示,在线青少儿1对1英语教育市场格局基本形成,头部效应明显。其中,VIPKID市场占有率为68.4%,成为行业领跑者;51Talk占比11.6%、哒哒英语占比7.8%及vipJr占比5.7%位列第二梯队,市场竞争相对激烈。从增量用户上看,2018年9月起,新增用户明显向头部聚拢,其中VIPKID新增用户占全部市场70%,平台教育垄断格局已渐渐形成,而启蒙英语作为早幼教和语言培训赛道的“潜在金矿”竞争趋向白热化。
竞争下半场,头部如何继续保持领先地地位?

启蒙英语赛道进入了竞争的下半场,头部如何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值得注意的是,不管是专注于在线启蒙英语还是K12领域,它们都处于在线教育赛道。在线教育不同于传统教育,最初传统的教育最重要的功能,不是培养和学习,而是筛选和淘汰,或者说更多的是侧重选拔人才的公平性,而不是科技艺术等方面的突破性。而在线教育,其实是不具备筛选淘汰功能的。它并不具备你在某某学校毕业这样的线下经历。而在线启蒙教育的本质是幼儿教育产品,是家长为孩子有选择性而选择的。

早教市场需求千亿级,吸引众多玩家入局

想要活下来,启蒙英语企业拼的是什么?

1、教育必须以产品力制胜;市面上产品同质化严重,由于启蒙教育的本质是面向低幼龄孩子的教育产品,它的用户0-6岁的孩子,专注力、理解力都不同于成年人,如何打造出更加合乎儿童“胃口”的内容产品至关重要。

2、超低的获客成本;对于获客需求,多数企业纷纷采用的是“砸钱换流量”的推广方式。这并不是长久之计。在线教育企业普遍面临着巨大的获客压力,流量的成本越来越高,单从K12企业大规模投放地铁等渠道广告、巨额寻找明星代言、冠名综艺节目等一系列举动就可窥其一斑。

3、但作为初创公司来说,没有雄厚的的资本、过硬的产品,注定只是走一场。资本是挑战的重要武器之一,有资本加持,公司才有实力去扩充师资资源,搭建销售团队,加码品牌推广或打价格战,想要获得资本青睐,你就需要拥有别人所不具备的实力。

而作为一家在线教育公司,如何在教育层面形成自己的特色,建立自己的行业壁垒,提高竞争力才是关键。自2018年来,头部企业争相通过自己的硬实力加固壁垒,在线英语赛道已经回归到理性的竞争阶段。可以预见的是,在线英语教育行业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在质量与成本的双重要求下会走向更深、更广的竞争领域。

美好景像、幼教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