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什么是胎记 孕期如何避免宝宝长胎记
行业编辑:婧宸
2020年05月30日 15:35来源于:邓先杰医生
分享:

胎记有时候会影响一个人的颜值,所以每一位爸爸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够完美无瑕。有的家长会直接帮宝宝去掉,有的长辈们就会认为胎记是被神亲吻过的祝福,是好事不能去掉。那么什么是胎记呢?

什么是胎记    孕期如何避免宝宝长胎记

什么是胎记

胎记是皮肤上可见的有色标记。出生时有胎记很常见,但出生后也很快就会出现。

胎记的种类不止一种。 最常见的胎记类型是色素性胎记。色素沉着的胎记的原因是皮肤下的微小血管的集合。

胎记可能在宝宝出生时发现,也可能在宝宝出生几个月后才逐渐发病。新生儿的胎记发生率约为10%,可以说是非常普遍,大部分的胎记只是影响美观,不需要特别处理。

但是有些胎记会合并身体器官的异常,甚至有恶性变化的可能,就必须积极治疗。

胎记的形成原因

胎记包括多种类型,常见的有太田痣、鲜红斑痣、咖啡斑、血管瘤、黑毛痣等,除咖啡斑可确定与遗传有关外,其它绝大多数胎记病因尚不明确。经研究,胎记的形成可能与以下几种因素有关。

1、胚胎期的异常发育。胎儿血管形成过程中,异常发育,形成血管性胎记;

2、雌性激素原因。胎记女性患者比例远高于男性,且女性青春期、妊娠期发病率高于平时,说明胎记的发病与雌激素有关;

3、环境因素。孕妇摄入的食物、水、空气受到污染,以及辐射性污染,或许是胎儿形成胎记的原因之一。

孕期怎样避免宝宝长胎记
胎记虽然说是一个人的特征,但很可能会影响胎儿以后的生活,所以很多父母还是不希望自己的孩子长胎记。对于怎样避免胎儿长胎记的问题,一定要从多方面做好预防。

1、饮食

首先,准妈妈要保证锌、铜、钙、镁等微量元素的摄入,不吃生冷刺激性食物,还有含激素的是食物也要禁吃,这类食物容易使胎儿长青色胎记。膳食多吃安全无污染的蔬菜瓜果,荤素搭配为佳。

2、避免碰撞

其次,孕期避免碰撞,准妈妈在怀孕期间有过严重碰撞腹部的经历,会增加胎儿长血管性胎记的概率。因此,准妈妈孕期一定要注意安全,行动尽量放缓。怀孕期间,胚胎之中的再生细胞错位或者是移动到其他的不正常的地方,都会促使血管性胎记的出现.孕期正常的活动,避免不小心的碰撞,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预防血管性胎记的出现。

3、情绪

最后,准妈妈要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准妈妈在孕期心态平和,心情愉悦,情绪稳定,很大程度也能减少胎记的形成。

4、其他

从养殖的猪、鸡、鱼类等肉食蛋类中,又有几个不使用生长激素、避孕药等方法,来促进它尽快生长发育,来提高经济效益的呢,所以怎样预防胎记就会呢解决了,不要吃有激素的东西。

温馨提示:

胎记一旦发生,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胎记的面积、颜色、深度可同步增加。其中,对患儿心理、生活方面的影响最为明显,胎记患儿更容易受到排斥、孤立,大多心理自卑,影响学业,对于求职、婚姻也是一大难题。我们建议您的孩子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

美好景像、邓先杰医生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