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胎教有哪些种类 这4种胎教方法爸爸妈妈可以运用起来哦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1月04日 15:21来源于:备孕那些事儿
分享:

随着社会的发展,教育也被各位宝爸宝妈越来越重视起来了。那么胎教有哪些种类呢?

音乐胎教

音乐胎教即让孕妇聆听其喜爱的动听、悦耳的乐曲,或唱歌给胎儿听。音乐对胎儿大脑发育是个良好刺激,能促进孕妇体内分泌酶与乙酰胆碱等物质,调节血液流量,使神经细胞兴奋,改善胎盘供血状况,促使胎儿大脑向优化发育,开发右脑,启迪智能。一般欣赏音乐量不超过90分贝为宜,每天早、中、晚各欣赏20~30分钟。

语言胎教

语言胎教是使胎儿不断接受语言波的信息,训练胎儿在空白的大脑上增加“音符”。优美的语言像花朵一样美丽。可阅读一些优秀文学作品朗诵诗歌。在怀孕期,胎儿已具备了听觉与感觉能力,对父母的言行会作出一定的反应,会在脑子里形成记忆。可用胎教仪器同胎儿对话。

抚摸胎教

抚摸胎教父母的肢体抚摸,是把信息输入胎儿体内,引起胎儿的大脑刺激,即开始了新的神经链与脑细胞的通路,刺激越频繁,胎儿产生记忆、使胎儿智力开发越快,出生后孩子就会比一般孩子要聪明。父母用手在腹部抚摸胎儿,用手指对胎体轻按一下,胎儿会作出反应。每天做2~4次,每次5分钟,可边触摸,边说话,加深全家人的感情。

文学、书法、绘画胎教

文学、书法、绘画胎教用简单的单词,如苹果、香蕉、生梨,边读音边告诉形状、颜色、味道。绘画或写字时,也要作什么东西、形状、颜色的说明。让胎儿开发智力,在大脑中留下印象。

胎教要持之以恒,不可中断。母亲怀孕280天,每天每时为腹中小宝宝奉献爱心,定会培育出聪明、健康的好宝宝。

备孕那些事儿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