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网友咨询:来“大姨妈”可以排毒?
2019年02月17日 13:27来源于:网络
分享:

【导读】在中国,“排毒”的观念深入人心,清肠能排毒,放血能排毒,所以推而广之女人来月经也能排毒。

在中国,“排毒”的观念深入人心,清肠能排毒,放血能排毒,所以推而广之女人来月经也能排毒。不过月经究竟能不能帮助机体排毒?

误区:月经能帮女性排毒?

真相:专家表示“月经能排毒”就是无稽之谈。很多女性血色素特别低,只有7-8g,贫血了,走路没劲,也不能跑,也不能跳,但是不来看病……原因是,大家认为来月经是在排毒的过程!但实际上,月经就是子宫内膜的脱落,伴随着一些阴道细胞、宫颈细胞脱落的一个生理过程。专家强调,来月经其实并没有排毒的作用。

月经里到底有些什么?

反正没有毒。卵巢每个月都会经历卵泡发育、排卵、黄体形成后萎缩的周期性变化,伴随着这种周期性变化,子宫内膜也会出现周期性脱落和出血,这就是月经。

月经里除了血液,还有子宫内膜碎片、炎性细胞、宫颈黏液及脱落的阴道上皮细胞。

1.血液

就是子宫内膜脱落后小血管断裂的出血,和我们全身血管里流淌着的正常血液一样,里面没有鹤顶红,也没有十香软筋散,更没中什么情花之毒。

不管量多量少(和内膜厚度、内膜面积、凝血功能、出血时间长短等有关),鲜红或暗红(和动脉血静脉血的不同含量及是否及时排出有关),有没有血块(出血速度过快时血液凝聚就形成血块),它都只是血而已。
如果说流血能排毒,那时不时上医院抽两管血岂不可以延年益寿?

2.子宫内膜的碎片

子宫内膜的碎片就是脱落的子宫内膜。子宫内膜那可是孕育胎宝宝的温床,胚胎都是在子宫内膜上着床,当然也不会有什么毒素,不然我们每个人出生前岂不是都躺在毒床上了?

3.炎性细胞

听起来有点吓人,但只是名字这么叫罢了。其实就是在我们血液、组织中都大量存在白细胞、淋巴细胞等,并不是“发炎了的细胞”。

4.宫颈黏液及脱落的阴道上皮细胞

只是在经血流出过程中从河道里带走的一点泥沙而已。

友情提示:

所以从月经里未曾排出一丁点儿毒素,子宫也不是排毒器官。不需要花钱买所谓的排毒产品。

网络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