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蓝丝带联合创始人闫孝伟:探析未来母婴的前进路径 洞悉最新趋势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7月23日 09:23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7月22日,为期三天的“未来母婴·2019全球母婴万人大会”在上海召开。聚焦行业热点,直击行业痛点,洞悉最新趋势,探析未来母婴的前进路径。以下为蓝丝带联合创始人闫孝伟演讲内容精选:

蓝丝带联合创始人闫孝伟:探析未来母婴的前进路径  洞悉最新趋势

人口下降对母婴行业的打击很大,聚焦在产康领域,可能整个人口的增长空间影响并没有那么大。从市场容量来看,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整个产康行业真正迎来了大发展,有数据显示,2016—2018年新生妈妈占比50%以上,仅30%妈妈消费的情况下这个市场每年就有将近一千亿的市值。

从用户增长来看,在新生妈妈1600万的情况下,产康妈妈的数量只有100万—300万之间,仅占到整个大盘的8%到10%不到,不难看出,产康行业在近三年的时间里还是会处于红利期和蓝海期,直到孕产妇群体尤其是产康群体占到新生妈妈群体的30%。

蓝丝带联合创始人闫孝伟:探析未来母婴的前进路径  洞悉最新趋势

从消费升级的大势来看,过去针对一个孕妇一年的消费八千到一万,现在最少两万;从市场需求来看,2018年开始,从顾客的备孕期一直到产后身心健康管理给产康带来了非常大的空间,使得这一细分领域有无限扩展的可能。在以上趋势下,未来产康领域有两种可能:一是服务模式转型,二是产业整合转型。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