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妈宅家忌讳?这些注意事项早知道早好!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2月19日 20:45来源于:网络
分享:

孕妈正处在一个体质特殊时期,不仅需要注意很多东西,为孩子不能做的事情也很多。当孕期碰上了疫情期,要注意的事情,更多了!

孕妈宅家忌讳?这些注意事项早知道早好!

就医用药要谨慎

孕妈在孕期通常要面临一个两难问题,那就是生病了到底能不能吃药?特别是现在还是疫情期,不仅是出门去医院更是不方便。那么,孕妈在家该如何用药呢?可以用药吗?

这段特殊时期,如果孕妈生病的话,在家可以“在线问医生”,避免到医院就诊,减少感染风险。在咨询过医生后,遵照医嘱服用药物。



Tips:孕妈在妊娠早期尽量不要吃药,避免对胎儿造成不好的影响。




减少上网时间

孕妈在孕期由于行动不便,很长一部分时间都是待在家里。但是孕妈们无聊在家可不能长时间抱着手机或是盯着电脑哦~

大家都知道所有电子产品都存在一定量的辐射,特别对于孕妇这类特殊人群来说,辐射影响可大可小。就算是我们普通人长时间遭受辐射,比如长期玩手机、电脑,有时候都会产生恶心、头晕、发热等症状,更何况是对怀孕期间身体脆弱的女性。



Tips:孕妈在怀孕期间,更要减少上网时间,远离辐射,尽可能做到防患于未然。


孕期拉肚子这样做

孕妈在怀孕时常会遇到便秘或者拉肚子等情况,那孕妈拉肚子该怎么办呢?

建议孕妈在拉肚子时先不要吃东西,可以先“补液”。孕妈在拉肚子时,会使身体缺少水分和电解质,所以要进行补充能量。

孕妇拉肚子肚子空了就会没有营养和力气,可以适当的吃点稀饭,补充身体的能量。此外,还应密切关注胎儿的情况,如果有流产或者是早产迹象,就要到医院进行治疗了。




孕妈洗澡大有讲究

天气寒冷,泡个热水澡可谓人生一大乐事,可是对于孕妇群体来说,可要注意了!

医学界这样说,准妈妈在怀孕的前三个月内绝对禁止泡热水澡,也禁止接触其他高温的环境,否则可能会对腹中宝宝造成不好的影响。

Tips:建议孕妈洗澡采用淋浴方式,并且水温控制在39℃以下,时间控制在15-20分钟左右。

忌长时间躺床上

孕妇的身体会因为胎儿的快速成长,变得异常疲惫,因此很多孕妈在孕期常会出现嗜睡的情况,很多孕妈更是一犯困就躺床上。无论是长时间躺床上睡觉(白天)也好,还是躺着玩手机也好,这些都是孕期禁忌!

孕期除了要保持足够的休息时间外,孕妈还要结合适量的运动,“劳”逸结合才能让宝宝在妈妈肚中健康成长!



Tips:孕妈在睡觉时,可以使用孕妇枕,帮助调整姿势,更好地休息

美好景像、网络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