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剖腹产伤口如何快速恢复 产后3天十分关键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3月19日 13:3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医疗水平的不断提升,在分娩上也给孕妈妈提供了多种选择。顺产&剖腹产两种选择,有些怕疼的孕妈妈们希望剖腹产,但产科会根据实际情况给你选择,并不是所有人想剖腹产就能够剖腹产的哦。虽然剖腹产可以降低生产带来的疼痛感,但产后伤口也会带来不小的困扰。
剖腹产的宝妈产后恢复要比顺产难一些,特别是术后3天,真的格外需要精心照顾。因为剖腹产的宝妈比顺产宝妈更为虚弱!

剖腹产伤口如何快速恢复  产后3天十分关键

剖腹产宝妈伤口护理需要注意什么?

1.早期活动

剖腹产以后,肠道蠕动会慢很多,再加上剖腹产的过程中进入肚子的一些空气的共同作用下,会让剖腹产宝妈出现十分严重的腹胀问题。特别是在产后的6个小时,可以进行适当的翻身,24小时后尝试下床活动,促进肠道蠕动,进行排气。

剖腹产伤口如何快速恢复  产后3天十分关键

2.尽可能排小便

剖腹产后的宝妈,在手术前会用到导尿管,但是这个不适合在身体里留的时间太长,如果长时间留置会有可能引发感染,一般情况下会在24小时拔掉。
拔掉之后,剖腹产宝妈就要在3-4小时内尝试自己排小便了,尽可能的恢复肌肉群功能,可以利用尿液冲洗尿道,降低尿道感染的可能。

3.后期活动

剖腹产的宝妈要多多的活动才是,不能够因为伤口痛就一直卧床。术后活动可以让血液循环加快,有利于恶露的排出以及身体的恢复等等。

产后3天是决定恢复的关键,新妈妈一定要听医生的叮嘱,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一定要多配合医生的建议,以便于能更好的恢复。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