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选购指南 > 正文
关于0-1岁宝宝玩具怎么选才能培养锻炼宝宝的各项技能的问题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5月26日 14:0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玩具是宝宝成长路上必不可缺的物品,它是能够伴随宝宝快乐成长的小伙伴。

那么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玩具,妈妈们到底该如何选择呢?接下来就给大家聊聊关于0-1岁宝宝玩具如何挑选的问题。

对于0-3个月的宝宝来说,可以选择能够刺激宝宝视觉、听觉、四肢力量包括颈部力量等各项机能的发育的玩具。适合的玩具和活动主要有:可以选择明显对比图案的图画或书。

1,选择可以色彩明亮可以移动的玩具,如拨浪鼓。

2,选择有声音的玩具,如旋转床铃、手摇铃。妈妈可以可以把小摇铃,可捏响的玩具放到宝宝手里,可以促进宝宝触觉发育,帮助宝宝练习抓握能力。

3,选择安全镜子、婴儿活动架等。通过照镜子可以帮助宝宝慢慢认识自己,活动架可以让宝宝通过肢体活动触碰架上的玩具,帮助宝宝很好的发展精细运动,能够很好的锻炼宝宝手眼协调能力。

关于0-1岁宝宝玩具怎么选才能培养锻炼宝宝的各项技能的问题

对于4-7个月可以翻身,左右手交换拿东西的宝宝,可以选择以下几种玩具 。

1,可以发出轻柔悦耳声音的软球,帮助宝宝练习拇指和其它手指的配合的精细运动。

2,可以选择铃铛、沙岭、手鼓等带有音乐声响的玩具。

3,可以选择鲜艳图片的婴儿纸板书、布书等,为宝宝早期阅读做准备,而且布书便于清洗,撕不烂咬不坏,不会划伤宝宝,安全可靠。

对于6个月以后的宝宝还可以选择一些牙胶玩具,在宝宝吮吸的过程中可以帮助宝宝按摩牙龈,缓解宝宝出牙疼痛,妈妈们要注意的是做好定期消毒,保证宝宝玩具使用的安全问题。

关于0-1岁宝宝玩具怎么选才能培养锻炼宝宝的各项技能的问题

对于8-12个月的宝宝,此时的宝宝好奇心都很强,注意力也很短,可以给宝宝选择的玩具有以下几种,

1,积木,可以跟宝宝一起玩积木,能够锻炼宝宝手指精细有手眼协调,和宝宝一起将积木搭起来,再推倒,让宝宝感受积木的乐趣。

2,玩具汽车,比较推荐给8个月以上的宝宝玩,在和宝宝一起玩的过程中可以锻炼宝宝的观察能力,和模仿能力。

3,玩具电话。推荐9个月以上宝宝玩,此时的宝宝处于拇食指开始分化的时期,很喜欢抠洞洞,按压或者捏细小的东西。玩具电话可以让宝宝按按键,不断锻炼手部动作,使之更加灵活,此外宝宝发现按下不同按钮会听到不同声音,因此增进对事物因果关系的了解。

4,螺丝配对。推荐10个月以上宝宝玩。这类玩具能很好地帮助宝宝认识颜色,几何图形,促进宝宝手和手指关节的运动,灵活性及手眼协调能力。

5,涂鸦玩具。推荐11个月以上宝宝玩。绘画活动可以发展宝宝想象力、创造力,提高小肌肉灵活性;还可以影响宝宝的性格发展。但是,为了安全起见可以使用磁力画板让宝宝绘画,或者在大人监督下使用水笔颜料等画图工作创作手指画。

对于1岁左右的宝宝可以玩推拉玩具 ,此时的宝宝已经可以独立站立有的甚至可以行走了。拖拉玩具可促使宝宝身体协调性发展,促进骨骼发育,提高运动企划能力,同时对宝宝左脑的组织能力、理解力和判断力有强化作用。可以让宝宝拖着随意行走,也可以设置障碍,让宝宝绕过障碍物。

以上就是1岁以内宝宝适合玩的玩具,妈妈们你们了解了吗?快点根据宝宝的月龄给宝宝选择一款合适的玩具吧,来帮助宝宝培养锻炼各种能力。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