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迪士尼接手后,Hulu到底发生了什么?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8月11日 09:38来源于:智通财经
分享:

智通财经APP获悉,毫无疑问,卫生事件对视频流媒体行业来说是一个福音。奈飞(NFLX.US)等流媒体公司的服务订阅量激增,而像Reelgood这样的第三方聚合商录得的流媒体使用时长数据也大幅增长。

这一趋势并不令人意外,但在此期间,迪士尼(DIS.US)旗下的流媒体平台Hulu似乎错过了这场盛宴。Hulu是一家由各大广播公司控制的合营企业,其用户数量一直落后于奈飞和Amazon(AMZN.US) Prime,尽管其服务内容丰富,并提供广播电视节目,且凭借《使女的故事》获得了艾美奖最佳剧集奖。

长期以来,作为合营企业,Hulu在流媒体行业一直处于被遗忘的地位,去年迪士尼通过与福克斯(FOXA.US)的交易获得其多数股权后,这种情况理应得到了改变。

迪斯尼前首席执行官Bob Iger强调Hulu的潜力,并计划为其注入新的原创节目于全球推出。这项服务将对年轻人很有吸引力,这是Iger非常喜欢的,也是广告商所青睐的。

迪士尼接手后,Hulu到底发生了什么?

然而,在迪士尼收购福克斯一年多后,Hulu似乎又再次被遗忘。在迪士尼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其宣布将通过印度电视品牌Star(在与福克斯的交易中收购),而非Hulu来推出国际流媒体服务。Hulu在卫生事件期间增长乏力,尤其是考虑到在此期间流媒体正处于上升的热潮中。

Hulu今年上半年增加了510万用户,从3040万增加到3550万。这一数字包括Hulu的广告和无广告层、迪士尼最近推出的迪士尼+、ESPN+和Hulu捆绑包,以及Hulu附带的直播电视套餐的用户。这看起来并不差,奈飞的市场占有率是Hulu的两倍左右,但今年上半年它在美国的用户增长率和Hulu也差不多。但Hulu似乎已错过提升市场份额的最佳时机,而由于卫生事件的拉动效应,用户增长现在可能已大幅放缓。

Hulu到底发生了什么?迪斯尼+抢走了资源

迪士尼+已经成为迪士尼流媒体阵营中的霸主。自去年11月推出以来,这项服务已经吸引了超过6000万名会员,迪士尼自然会将其大部分流媒体资源投入其中。这是一个承载着、并将继续获得像Hamilton和碧昂丝的《Black is King》这样天价内容的平台。

迪士尼+打破了公司的预期,因为管理层最初预测,到2024年,平台全球用户将达到6000万至9000万。但它在不到7个月的时间里达到了这个范围。

但迪士尼+的成功给Hulu留下了一个更大的问号,因为迪士尼从Disney+获得了极好的投资回报和整体品牌的提升,而Hulu却只面向美国市场,并且品牌定位也很不清晰。

今年年初,迪士尼对Hulu进行了重组,使独立运营的Hulu成为迪士尼面向消费者业务的一个部分。这些变化使Hulu首席执行官离职,以及Marvel从Hulu流失至Disney+播放。作为迪士尼面向消费者业务的一部分,Hulu不太可能获得迪士尼+所拥有的资源和关注,这增加了它表现不佳的可能性。

无法实现国际化

今年早些时候,迪斯尼前首席执行官Bob Iger曾表示,Hulu可能会于明年面向全球市场;然而,随着将Star推向全球,Hulu走出美国的可能似乎更加无望。在迪斯尼+的基础上再推出两个全球化独立流媒体服务是没有什么意义的,况且迪斯尼+也正处于全球扩张阶段。

首席执行官Bob Chapek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Hulu没有任何形式的国际化计划。他解释道,Hulu聚集了第三方内容,而Star将提供来自ABC工作室、福克斯电视、FX等其他来源的迪士尼自有内容。必须承认的是,Hulu在美国以外的地方没有品牌知名度,也没有任何获得授权的内容。如果迪士尼将Hulu推向美国以外的地方,基本上等于要从零开始,Hulu的广告业务不能轻易过渡到国际市场。

综上所述,再考虑Star在印度的实力,很明显,为什么迪士尼不打算将Hulu推向全球。

Hulu被抛弃了吗?

于2008年推出,但一直在赔钱。该公司去年预计将亏损15亿美元,不过现在它已成为迪士尼的一部分,其业绩已计入迪士尼面向消费者业务。

Hulu有很多资产,包括强大的广告业务、每用户平均收入比Disney+高得多,以及广泛的内容,但这个品牌存在于一个无人区。迪士尼已同意于2024年全面控股Hulu,以至少5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康卡斯特(CMCSA.US)的股份,但在迪士尼+的爆发式增长,以及Star进军全球后,Hulu的未来似乎并不明朗。

由于Hulu在卫生事件后的增长很可能会趋平,迪士尼可能会对这项无关紧要的流媒体服务采取行动,例如出售它或将其与迪士尼+的高端版合并。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在没有重大投资或扩张计划的情况下经营亏损业务似乎是个错误。

智通财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