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玩具公司惨遭关闭! 华纳裁员800人,DC漫画裁员三分之一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8月17日 08:53来源于:玩具前沿公众号
分享:

时代华纳一直是娱乐领域的巨头,被AT&T收购之后,他们在DC电影宇宙的方针就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原本华纳不可能和扎克·斯奈德导演再次合作,而现在为了推广HBO MAX,他们愿意在扎导剪辑版《正义联盟》中再次投入资金。

而这次华纳又迎来了一次巨大的变革。

上半年DC漫画的总编Dan DiDio被裁员,很多资深的漫画粉丝认为这是一位绝对的好事,因为这位编剧喜欢干涉他人创作的剧情,并确定了每隔一段时间就彻底重启的方针,而就在Dan DiDio被解雇的当天,网上出现一则谣言,简单的来说就就是如果DC漫画不够赚钱,AT&T可能会选择解散或者整体出售整个DC漫画。

后来是另一位出版人吉姆·李站出来成为了DC漫画的管理者,并表示DC漫画永远都不会关闭,他们已经连载了80多年,也计划一直连载下去。

而现在据外媒报道,DC漫画的母公司华纳兄弟最近进行了大规模的裁员,其中覆盖了DC流媒体“DC Universe”,DC漫画编辑部,时代华纳和HBO MAX。

其中DC流媒体“DC Universe”成为了主要裁员目标,就连打造了高分剧集的《末日巡逻队》运营团队也几乎支离破碎,实际上根据AT&T制定的战略,那些不够赚钱的项目可能会被彻底放弃,而DC流媒体很可能会成为一个牺牲品,优秀的剧集将会被并入HBO MAX。

毕竟流媒体服务确实是一个烧钱的行业,而有网友爆料实际上华纳这几年的业绩非常难看,所以DC Universe的牺牲是为了更高的集中资源,发展HBO MAX。

比较令人遗憾的是DC Direct/DC Collectibles被宣布完全关闭,这是一家运营了22年的DC周边玩具品牌,看来做手办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赚钱,否则他们不会被彻底关闭。

DC手办会绝版吗?大概率应该不会,因为还有第三方授权厂商。

而DC漫画编辑部也在这次的裁员中受到了不小的冲击,有报道说整个DC漫画公司将会被拆三分之一的员工,其中包括两位副总裁,一位总编和几位主力编辑。这意味着除了超人,蝙蝠侠,正义联盟,神奇女侠,绿灯侠和海王之外,其他的一些三线角色的刊物将会被彻底放弃。

实际上DC在去年就对发售的漫画刊物进行了削减,如果再次削减的话,DC漫画占据的市场份额可能会受到影响。

而在HBO MAX的裁员上,AT&T依然没有手软,网络上的报道显示,HBO MAX被裁掉了至少一百五十人。

负责导演剪辑版《正义联盟》和HBO MAX的负责人鲍勃·格林布拉特已经在上周六宣布被裁,同时被裁掉的还有另一位高管。

这并非华纳第一次大规模裁员,在上一次2014年的裁员中,他们整体上裁掉了一千名员工,而很可能AT&T主导的裁员并没有结束。

对于整个漫画行业来说,寒冬并未过去,疫情造成的影响远超我们的想象,虽然没有电影行业那么严重,但是漫威和DC都砍掉了不少的漫画,DC整体上放弃了5G大事件,而漫威放弃了大事件《天命帝国》的数条分支剧情。

而电影行业则更加严重,所以华纳的裁员并不是只为了缩减成本。

来源:孤独的大壮

美好景像、玩具前沿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