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产后有人漏尿,有人却尿不出?为什么会这样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9月26日 09:1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很多宝妈产后都会有漏尿的问题,有时候会很尴尬!但有些宝妈却恰恰相反!她们也有自己难以启齿的问题——尿不出!这也是我们常说的产后尿潴留。

对于尿潴留,其实并不陌生的。主要是产后常见的并发症,产后膀胱肌麻痹、膀胱以及盆腔神经丛暂时性功能障碍导致部分或者全部的尿液不能够顺利排出体外。

产后有人漏尿,有人却尿不出?为什么会这样

其实造成这种问题发生的主要原因是:

1.胎儿比较大,压迫到了膀胱,导致膀胱黏膜充血水肿,或者是尿道口水肿;

2.产程比较长,导致未及时排尿,膀胱张力变低;

3.产后腹部肌肉松弛,腹压下降,膀胱容量增大,产妇对尿胀的感觉不是很敏感;

4.外阴创伤,不敢太用力的排尿;

5.产后膀胱肌肉收缩能力比较差;

产后的宝妈可以自己判断一下,如果产后的6-8小时或月子期间都不能很好正常排尿 ,那么有可能就是尿潴留了。

想要解决尿潴留的问题,主要可以从以下入手:

心理突破

产后排尿,初期是需要家人或者丈夫的帮助才行,有可能是心理上比较排斥,导致了尿潴留。

热敷

可以使用毛巾热敷在膀胱的位置,也可以缓解尿潴留问题。

流水声诱导

这个就是哄宝宝尿尿一样的操作,让宝妈有排尿的欲望。

同时,还有按摩法、开塞露以及导尿等方法!不过要根据自身的情况而定!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