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传统经典与科技创新的完美融合——椒兰新品值得期待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12月08日 11:08来源于:椒兰汉方系列公众号
分享:

各位朋友们,让你们久等了!我们椒兰品牌新品重磅上市!!!八珍膏、四物膏,两大明星产品助力市场营销,只要你有兴趣了解,皆可通过婴童品牌网留言咨询。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与你取得联系,进一步商洽合作相关事项。

传统经典与科技创新的完美融合——椒兰新品值得期待

八珍膏

健脾养胃、益气和中

椒兰八珍膏沿用明代医学大家陈实功家传秘方。陈实功在《外科正宗》一书中留下此方剂,此后,八珍糕沿用百年,并成为清宫御用,据清宫脉案及《用药底薄》记载,自乾隆帝50多岁始,药膳养生中几乎没有离开过八珍糕;

而慈禧太后自光绪六年1880年)农历九月十三日起,御医李德立主张慈禧太后服用八珍糕,此后一直到晚年,“老佛爷”从未间断用八珍糕进补。

此方不寒不热,平和温补之方,扶养脾胃为主,屡有奇效,被称为“医中正道”。

后来在我国著名中西医结合医学家陈可冀院士的主持下,中医研究院西苑医院将此方重新问世使用,并自1982年3月至1983年9月,该院对其进行临床观察验证,大量临床结果证实,八珍糕对于脾虚治疗效果非常明显。

传统经典与科技创新的完美融合——椒兰新品值得期待

四物膏

补血和血,调经化瘀

此方是补血的常用方,也是调经的基本方。最早见于晚唐蔺道人著的《仙授理伤续断秘方》,被用于外伤瘀血作痛。后来被载于中国第一部国家药典--宋代《太平惠民和剂局方》(本书首先记载将四物汤用于妇产科疾病)。

以后在宋代《卫生家宝产科备要·产后方》、明代《医方考·调经用四物汤》、清初《济阴纲目·调经门》等医学书籍中均有记载和评说。四物汤被后世医家称为"妇科第一方","血证立法";"调理一切血证是其所长"及"妇女之圣药"等。

为何四物汤被称为“妇科圣方”?

先说说女性三易

一、易血虚,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贫血

二、易血瘀

三、易月经不调

这三个女性常见的病因常常互为因果,血虚会引起血瘀,血瘀也会导致血虚,血虚血瘀会导致月经不调,同样月经不调也是血虚血瘀的常见病因。而四物膏是针对以上所说的女性三易的生理特点,具有非常好的补血活血调经的作用,可以说是女性三易的克星。

椒兰汉方系列公众号 )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