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母乳喂养是否会使妈妈变胖 真的是这样的吗
行业编辑:婧宸
2021年03月07日 10:04来源于:网络
分享:

母乳喂养不仅不会使妈咪变胖,恰恰相反,母乳喂养会使妈咪更早的恢复苗条的身材。这是由母乳喂养的生理机制决定的。

母乳喂养是否会使妈妈变胖   真的是这样的吗

母乳喂养的时候,妈咪的营养从什么地方来?当然来自于妈咪的身体。比方说子宫,刚生完的时候有1000-1500克。到了产后42天左右的时候,就只有50克左右了。多余的重量哪去了呢?当然是分解了。子宫上的蛋白质分解进入母体,以氨基酸的形式进入血液,然后进入乳汁供宝宝生长。

怀孕期间母体内积累的脂肪,也会分解后进入乳汁,供宝宝的生长和发育。妈咪在这个过程中,其体型会发生重塑,慢慢的恢复孕前的体形。

母乳过程中,宝宝的一切营养物质都来自于妈咪。比如一个缺钙的孕妇,在母乳过程中宝宝却不缺钙。那么钙来自于何处呢?主要就来自于妈妈的骨骼。体内有一套很复杂的调节机制,使妈妈的骨细胞溶解,骨细胞中的钙溶解进入血液,最后到达乳汁,优先供给宝宝。母亲可以产生骨质疏松。所以产后在母乳过程中还是要继续补充复合维生素和钙与铁。否则妈妈可以缺乏这些东西。

有些孕妈妈产后还怕喂奶,使体型发胖。这种观点是错误的。恰恰相反,这种人的体形恢复得较慢。由于摄入的能源没有去处,很多成为脂肪。所以不喂奶的人容易发胖

美好景像、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