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2020年广东玩具出口达133.85亿美元,总额占全国七成
行业编辑:晶怡
2021年03月23日 08:50来源于:羊城晚报
分享:

据广东省玩具协会获悉,2020年我国全年玩具出口2317.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7%。其中,广东玩具出口总额达到133.85亿美元,占全国出口总额的七成。业内专家分析,2021年国际玩具市场的机遇与挑战并存,建议玩具企业多方疏通产品流通渠道,特别是要发展线上贸易。

我国是世界最大玩具生产和出口国。受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影响,去年我国玩具产业运行一度备受打击,其中,1-2月产品出口同比急剧下降25.7%。随后,二季度在国家复工复产政策扶持下,企业生产逐步回复正常。2020年我国全年玩具出口2317.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7%,显示出中国玩具产业强大的韧性。

2020年广东玩具出口达133.85亿美元,总额占全国七成

“与产能恢复相对应的是,全球玩具市场格局也悄然发生着改变,世界玩具消费市场发展更趋多元化。”业内专家分析,虽然欧美国家仍是世界最大玩具消费市场,但新兴经济体国家玩具消费正快速增长。数据显示,作为全国最大玩具生产和出口基地,2020年广东玩具对欧盟27国出口额为43.38亿美元,同比下降5.4%;对北美自贸区出口73.6亿美元,同比下降0.64%。但对东盟出口13.01亿美元,同比增长9.09%;对中东出口同比增长10.8%;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全部正增长,其中对西亚北非16国出口9.11亿美元,同比增长达到10.7%。

2021年国际玩具市场如何走向?广东省玩具协会会长李卓明认为,2021年国际玩具市场可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一方面,由于海外新冠肺炎疫情仍严重,东南亚国家原本就不完善的产业链受损较大,玩具跨国公司技术要求高的订单不得不投向中国企业,预计加工贸易企业订单仍会沿续去年四季度较充裕的情况。但另一方面,受疫情影响,使得海外商家参加专业展会、产地采购等商务活动受阻停滞,我国玩具企业自有品牌产品出口仍不乐观。

因此,李卓明建议企业积极加大企业和产品宣传力度,多方疏通产品流通渠道,特别是要发展线上贸易。他特别指出,防疫、居家隔离措施的实施,令得家长陪伴孩子的时间多了,拼图、积木、智力玩具、游戏机等多类别玩具销量大增,“不论是海外市场还是国内市场,都有此表现”。

美好景像、羊城晚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